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記事/撿到一條命/上
2008/06/01 11:32:25瀏覽1505|回應0|推薦183

 應再加個二十年吧!在二十年前的三月十八日那天早上,一輛山葉追風
135 cc
改裝機車,從高雄小港機場前臨海一路,往市區方向,一路狂飆,
時速竟高達一百三十公里以上……

「鬍鬚仔,透早姑丈公仔來高雄辦代誌,等呢咱相換車好否?」爐樹問我
 (鬍鬚仔,一早姑丈公來高雄辦些事,待會我們來換車好嗎?)

「創啥要甲我換車?」我回頭看著爐樹他,問說
 (為什麼要跟我換車?)

「姑丈公伊的年歲彼大,我要載伊去車頭坐車,追風仔太大台足歹載。」
「用這台光陽名流100的卡好載。」爐樹邊說著邊牽車 
 (姑丈公他年齡大了,我要載他去車站坐車,追風車太大不好載。)
 (用這台名流100較好載。)

「嗯好啦!」我無心應著,人卻傻傻地發呆著,這時快八點半了
 (好啦!)


「阿鐸兄,等咧咱要去婦幼醫院裝機器,你乎組長伊載。」我對著同事說
 (阿鐸哥,等一下我們要去婦幼醫院裝機器,你讓組長他載。)

「是按怎?你的面色那會這呢歹看?」同事阿鐸問我
 (怎麼了?你的臉色怎麼這麼難看?)

「沒啦!你去乎組長載就對啊!」阿鐸聽完一臉狐然
 (沒事!你去給組長載就對了!)

 每次出勤,同事阿鐸均坐我的車。突然要他跟組長,他還真不習慣咧。
事後想想,幸好當時阿鐸哥就是因為這樣,而逃過車禍這一劫


 

「連春仔,你昨暝求厝內奉使的觀音佛祖賜明牌給你,干講求有?」
「伊有來甲你託夢沒?」機車未停妥,就急忙問著機車店老闆連春仔
 (連春仔,你昨夜求家裡供奉的觀音佛祖賜明牌給你,求到沒?)
 (祂有來托夢嗎?)

「有啊!我昨半暝夢著兩個猴囡仔,一男一女拿兩粒球講要來賣乎我?」
「夢景非常清楚,明!明!明!」連春仔得意笑著,這是他第一次求明牌 
 (有啊!我昨半夜夢到兩個小孩,一男一女拿著兩顆球說要賣我?)
 (夢境非常清楚,非常明)

「彼兩粒球的頂面有號碼哦!」連春仔繼續說著 
 (那兩粒球上面有號碼哦!)

「是幾號?」我問
 (是幾號呀?)

「是1337啦!」連春仔,一付不想告知的模樣 
 (1337啦!)

「按呢叨對啊!你等呢趕緊去簽牌!會記哩,簽彼兩支就好。」我說著將
手上擦車子的抹布順手往旁地上一丟 
 (這樣就對了!你待會趕快去簽牌!記得哦,簽那兩支牌就好。)

「對啦!連春,我等咧要去婦幼醫院裝機器,我的車順便幫我尋尋看覓」
「我先去找阿田他阿母,報明牌乎伊知。」一邊跑一邊說著
 (對呀!連春,我等會要去婦幼醫院裝機器,我的車幫我看看有無問題,)
 (我先去找阿田他媽媽,報明牌給她知道。)

 

 

「我的手足痛啦,這是叨位?」我的左手整個臂異常疼痛,幾乎快暈過去
 (我的手好痛,這是哪裡?)

「林昭明!你不淌擱動啦,這是成功路的阮外科啦!」志忠一臉著急樣 
 (林昭明!你不要在動啦!這是成功路的阮外科啦!)

「志忠,我那會置咧這?」我無力呻吟著問著同事志忠 
 (志忠,我怎麼會在這裡?)

「恁阿爸、阿母已經對花蓮趕過來,差不多要到啊」阿田他阿母在旁說著 
 (你爸、媽已經從花蓮趕過來,差不多快到了)

「我的手足痛的,叫歐里桑緊來甲我的手喬喬的」又痛得快暈過去 
 (我的手很痛啦,叫歐里桑來幫我的手喬好一點)

「你不擱動啦,醫生要來啊!」志忠寸步不離的在旁安慰著我
 (你別亂動啦,醫生就要來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