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情事/往日情/秀鳳
2008/09/15 13:03:07瀏覽1059|回應0|推薦138

 秀鳳:
  我知道,妳早已忘記那不久前的失意,那痛楚、哭泣的日子,
 均隨今日的得意而忘形,成為過去不足道矣的藉口。該說似解脫
 似逃避的一種心態。我一直忘不了妳眉間緊鎖的樣子,惜妳早已
 忘卻失意的傷痛,假若時光能倒流,我不會讓妳再次消弭、再次
 欺瞞,究竟悱惻的淒美,非在此條件下成立。若刻意地來改變自

 己,相對周遭的一切將是妳所厭棄的。最痴痴心人,為何寧可去
 欺騙自己,來獲取狂想的快樂或執醉於聲色的歲痕裡,如妳對〝
 他〞呢?我又能對誰呢?

  妳我相識於一個午后微雨的街頭,雨雖不經意地下,卻也下出
 我的一份虔誠、一份感動。未曾消去的關懷,在新興區市場雨後

 的夜裡,一直試圖為妳說服。平庸的我才智不濟,未能使妳拭情
 於失意後,卻又加深了些鬱抑,成為往後分手所延伸的理由。「
 仁愛公園、遠東百貨」落淚的日子、祈取的日子,若時光能荏留
 ,我將極力支持妳到〝藝工隊〞工作。至少今日妳也不必多受委

 屈。畢竟!高雅秀麗的妳,我捫心自問〝不可高攀〞。

  心中的悔恨,夜夜來襲,我究竟是錯了,若深愛一個人是有罪
 的、是悲情的,我寧可來獨噬苦果。妳說,好希望能回到往昔,
 若真能如此,我將再下一次網,我將掬盡一份真情、一份真愛、

 一份情愫、一抹情種。總之,全心羈留於一個重逢的午后,但唯
 恐小小的心撐不住,滿底的淚水。小小的網,網不住巨大的心悸
 啊!忘不了過去我倆的一切,從地下街〝森森服飾〞不期而遇開
 始,至踽踽獨行全力找尋音訊全失的妳於〝長展名店〞後,換來
 的竟是妳的不滿、無視。今後我的感情將以何為依歸?就由妳來

 決定(72214日/高雄)


  一封塵封二十五年未寄的信-收件人 李翡娥(秀鳳)小姐
  花蓮 毗沙門太子 於青楓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