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shop中~告白的故事
2008/11/30 14:55:36瀏覽342|回應0|推薦4

故事有點長   當作看小說吧!!

在咖啡館喝下午茶的我   隨性的看書  上網  零星幾個客人散坐著

沒多久來了一對男女生 

坐在我後方角落的桌子  我稍微看了一下 他們

嗯嗯~~ 蠻登對的  不 知道是夫妻  還是情侶   我繼續看我的書

他們聊的很愉快  好像是第一次見面  

真的不是故意  豎著耳朵聽他們的談話

而是  客人太少  音樂音量又剛好

男生是一個從事建築工程的人  

女生是一位電子公司的小工程師

( 2個人都已經是不惑之年的人 )  歡笑聲不斷  ~~  

忽然間聊到 " 婚姻 " 這個話題

氣氛瞬間變得怪怪的  但是偷瞄他們一下  還是都掛著微笑在臉上

女生說  不忌諱談這個  男生就直說了 

原來 ...  女生恐懼婚姻  所以是個不婚主義者

男生是因為離婚10年有餘  有一個女兒了 不想再婚

女生說... 當朋友很好  聊的來  這樣就好了 

有一個可以一輩子的好朋友  很開心阿 ( 指的是他 )

男生 沉默幾秒鐘......   說道... 我是要你當我的女朋友  好嗎?

女生回他 ... 我們分住在兩地  怎麼當你的女朋友 

而且  我不想結婚阿  你要想清楚 ...

男生說了 ... 想要一個簡單不常見面的女友

因為工作很忙  沒時間陪伴她  很久才能見面  

能符合這個狀況的只有妳一人

我心裡的OS .. 怎麼這麼直接阿  她會答應嗎  若有似無的關係 ~

女生只是靜靜聆聽  讓我很心疼她  看起來是個善解人意的女人

看的出來  男生想緊緊抓住她  因為  是個好女人  讓他心動

後來  女生說話了...  我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不會主動打電話

也不會主動去找你  或是見面  平常就各過個的生活

也許  一年只見面一次  接到你的電話或是見面了

我才會表達我的關懷  會把你當自己的男人看待   你可以接受嗎 ? 

 **我的OS... 喔喔~  真是個獨立自主的現代女性阿  ( 拍拍手.. )

男生似乎愣住了  沒想到遇到對手了吧   呵呵~~**

最後  男生說了...  為什麼現在才遇到妳呢 

妳怎麼可以躲在南部生活這麼多年  沒讓我知道??

女生說..  這一切都是緣分  不然為何我現在無法抗拒你呢  

別這麼嚴肅好嗎  都是大人了  開開心心過生活

才是我們該做的事情  我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

給多了  你還會嫌煩呢  這樣可以就好了

男生很感恩的眼神  看著眼前這個女生  說著..  

妳不覺得我很無知嗎  竟然對妳開口要求這些 

女生倒是很大方的說...  這樣很好阿  沒有負擔

最後達成協議了吧 ~~    因為男生握著她的手

說著...  好久沒有去散步了  陪我去走走

然後離開了咖啡館 ...

我第一次聽到完整的告白  而且是一對不婚的人說的

在我的觀察中  覺得男生應該會愈來愈愛這個女生

這個女生長相的中等 卻很親切隨和 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男生雖然是個事業有成的人  外表很不錯  蠻吸引人的成熟感

但是位子高就愈有高處不勝寒的感受  畢竟  是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

男生說   不喜歡太黏的關係  他沒時間陪伴侶   甚至是好好經營感情 

他太忙了...  也許是身處在生活節奏快速的台北  生活 工作  壓力都很大 

而且  工作時間長  幾乎沒有什麼知心朋友   有的只是一般淺淺的交情 

或是酒肉朋友  連個說說話的人都很少吧   這就是都會生活 ... 

男生甚至很坦白的說 ... 

故意找住在南部的女生  距離遠一點   不用常常見面 

他的工作機動性很高  常常會取消約會  讓對方很不爽  

看起來  他們是很速配的 ~~ 而且女生感覺很有智慧  有辦法搞定這個男生

女生對男生只有一個要求   打電話可以  別講太久 

因為電話費太貴  她不想欠他太多 ... 

男生就說 ---  可以想辦法還我  妳這麼聰明   應該知道怎麼做 ? 

女生笑而不答...  捏了男生的手一下  要他別再說下去

** PS ... 懂得他們之間的暗示嗎?

世上有各式各樣的感情模式  這一種是我第一次聽到的 

且不論他們能維持多久 

他們觀念上的默契  見過世面的眼光  

2個智慧相當的人 生活態度都是走簡約方式 

真的讓我欣賞 ...  尤其男生  

不做作不矯情的讓女生知道  自己的想法和需求

女生也是   很有智慧  只要不過分  她都可以包容 

他們看起來不像是第一次見面的感覺   可是  他們真的是第一次見面

因為  我聽到男生的開場白   說 ...  妳終於出現了  我等妳很久了 ..

祝福他們~~  也許該為他們寫個故事或小說之類的

因為  是我第一次用心聽別人的談話  讓我有很多感觸 阿

祝福天下有情人  都開心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ma11&aid=24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