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辣胡蘿蔔絲
2016/07/11 08:25:31瀏覽1824|回應0|推薦25

夏天能在廚房少待一分鐘對我來說都是好事,涼拌菜不開火更是最佳選擇!想盡辦法把各種能涼拌的菜都端上桌!

女兒原本是不吃紅蘿蔔的,不管生、熟!第一次做這道菜一直鼓勵她吃一口,經不起我一再保證,女兒試了一口,從此這道菜成了她喜歡的涼拌菜之一,因為沒有一般生胡蘿蔔的生味。

有次小姑突然帶婆婆來我家,剛好那天有這道菜,婆婆雖然沒說好吃,卻仔細的問了做法,後來告訴我她也做來吃!

今天介紹香辣涼拌胡蘿蔔絲!

今天準備了2小條紅蘿蔔,削皮;其實不削皮也很好,皮上的營養更多,若不削皮一定要仔細將皮洗乾淨。

我會先切下一片,這樣在切絲時,胡蘿蔔才站得穩,安全性更高!

切掉一片平面向下,讓胡蘿蔔站穩再開始切薄片

越薄越好喔!

後來婆婆說她做的香辣胡蘿蔔絲不怎麼好吃,我研究之後,發現應該是婆婆的紅蘿蔔絲可能切得像紅蘿蔔條,這樣再怎麼醃,胡蘿蔔絲都不可能呈現軟中帶脆的口感。

再改刀切成絲

放入大一點的容器內,加鹽醃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多醃一下也可以!

出了一些水,倒掉鹽水,以冷開水將鹽分洗掉,試吃一兩根看鹹味如何,若還是鹹就再洗一次。

擠乾水分,加入少許白醋、香油及辣油拌勻就可以上桌了!喜歡西式風味的人,可以加些義式香料,這又是不同的風味的胡蘿蔔絲了!這也可以當成一道救急的菜,臨時有客人,或是菜太少時,只要10來分鐘就能上桌了!

紅蘿蔔絲的甜加上少許醋的酸及辣油,開胃又下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6450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