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水餃--挑戰炒菜鍋做煎餃,大成功
2016/04/07 11:32:45瀏覽4043|回應0|推薦4

在菜價直逼肉價時期,不誇張,前幾天在市場看到空心菜一斤135元,是不是跟豬肉價格相近?包水餃似乎也是個省錢的好選擇!這時蔬菜少放一些也不會覺得肉吃太多有內疚感。

今天的餃子餡就以春天最甜美的韭菜當蔬菜主角,高麗菜就委屈一下當配角吧!

食材包括:豬絞肉、蝦皮、蔥、韭菜、高麗菜、冬粉、鹽、胡椒粉、香油、醬油

 

高麗菜洗淨,切碎

放入大鍋內,加少許鹽拌勻,高麗菜水不倒掉就留著

這次選用細枝韭菜,味道比較香,切小小段,放入高麗菜大盆中

蔥綠也切成蔥花(記得以前念書時,家政課包水餃全部使用蔥綠,沒有其他的蔬菜),今天只是用來調味及除肉味

蝦皮洗淨,切碎

冬粉泡軟切小段

絞肉放在蔥花及蝦皮上,以大刀略剁數下,至肉產生黏性,水餃會更好吃(不剁也沒關係,肉不要絞兩次,會沒有口感)

放入大盆中

切小段的冬粉也一起放進來

加鹽和胡椒粉調味

開始順向拌肉,一邊拌一邊加入約1碗水,讓肉吸飽水分,水餃吃來水嫩不乾澀

我會再加入少許醬油調味增香

 

還有香油

老爺說我今天水加多了,好像是ㄟ,今天拌肉餡的工作,我是委外代工,似乎沒有拌得很好,就是愛牽拖;拌好肉餡若能放入冰箱略為冰鎮一下會更好操作喔!

包水餃了,好像真的太水嫩了!

以手指沾水在水餃皮四周塗上一層水,將肉餡放在水餃皮中央

餃子皮對折,中間捏緊

開始向中間打摺

兩摺或三摺皆可

換邊一樣打摺

兩邊對稱的摺數,包出的餃子才好看

包出像元寶的餃子了

做煎餃了!今天來挑佔用炒菜鍋做煎餃,我要承認我的炒菜鍋底有一小部分是平底的。

熱鍋,加少許油,轉動鍋子,讓鍋緣也沾上油

轉小火,將餃子排入鍋中

取一湯匙的麵粉,加入一碗水中拌勻

將麵粉水倒入鍋中

水的高度最好超過水餃的高度的二分之一以上,轉大火,蓋上鍋蓋

到水慢慢收乾,轉小火至水全部收乾,就可以起鍋了

鍋緣有一層麵衣

起鍋了!是不是煎得很漂亮?原來不一定要平底鍋,炒菜鍋也能做煎餃,雖然外圍的顏色不如中間金黃美麗,但無損煎餃的美味!

起鍋時不小心弄破了兩個煎餃,可惜啊!不然就滿分了。

心得:1.鍋一定要熱,才不易黏鍋。除非你用不沾鍋,但是不沾鍋能作出酥脆的皮嗎?

         2.麵粉水應該是讓煎餃更容易起鍋而不沾鍋的用意吧!?

沒有做不到的事,只要敢嘗試總能找出方法的!共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52398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