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料理不可少的增香食材--紅蔥酥 自己做最安心
2016/03/24 08:58:36瀏覽1619|回應0|推薦13

在台灣料理中非常重要的一樣增香食材,就是紅蔥酥,譬如做肉燥時、白菜滷、羹湯類....等,雖然在外面也很容易買到,但是龜毛的我總是會想店家會先將食材洗乾淨再開始炸嗎?應該只有極少數的店家會這麼做吧!所以我寧可自己炸紅蔥酥才安心!

今天大家就試著自己做做看吧!炸好紅蔥酥放在冰箱冷藏或冷凍,有需要時就有紅蔥酥可用!

紅蔥頭買回來後,我會先剝除外面的老皮

左邊已剝除老皮了

將紅蔥頭洗乾淨晾乾一些,將有鬚根的部分切除

切紅蔥頭是比較辛苦的部分,記得第一次切紅蔥頭時,我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不是傷心啊,是被紅蔥頭燻的,分了好幾次才切完。經過多次的練習終於找到不流淚的方法,就是在切紅蔥頭時,手伸長眼睛鼻子不要在紅蔥頭的上方,離它越遠越好,現在我可以很輕鬆一次切許多紅蔥頭而不流一滴眼淚,大家不妨試試看。

切片,可以一次兩三顆一起切,尾端部份也是要丟棄的。

鍋內放入油,先不開火

放入切好的紅蔥頭,開中火

將紅蔥頭跟油拌勻,讓每片紅蔥頭片都沾滿油

我最常用的兩種油:葡萄子油和玄米油,比較耐高溫的油

油開始滾時轉成中小火,以鍋鏟拌一下,每隔幾分鐘就拌一下

 

開始出現金黃色的紅蔥頭了

越來越多了,這時拌炒的時間密度要更多喔

這樣離起鍋不遠了,要更密集的拌,可以感覺它拌起來鬆鬆的感覺,可以聽道脆脆的聲音就可以起鍋了

金黃色,起鍋了,起鍋後還會繼續熟成,顏色會更深,所以不能等到全部金黃才起鍋

裝盤放涼

剩下的油要留下來,加醬油乾拌麵超級香的,芬玲:這是你吃過的味道嗎?

放涼後就可以裝罐放冷藏保存了,自己做的乾淨又衛生。

 

紅蔥酥在台灣料理用途很多,我滷肉用它增香,煮肉羹、魷魚羹也用得到,拌青菜也可以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4975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