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菜滷--家庭版
2016/03/01 21:35:14瀏覽1770|回應0|推薦9

我喜歡白菜,女兒喜歡菜燉得軟爛,所以白菜滷在我家也是極受歡迎的菜色!

總是會將菜餚簡單化,希望在家就能輕鬆的做出來!所以我的白菜滷和市售的略有不同。

準備的食材如下:

雞蛋

香菇

干貝(或蝦米),選干貝是因為冰箱有就拿來用,用蝦米也很方便

捲心白菜

紅蘿蔔

澎皮(就是炸澎的豬皮)

蔥段

紅蔥酥

烏醋

干貝洗淨泡軟蒸熟,若是用蝦米只要洗淨泡水即可,我會用蝦米或干貝來代替扁魚,一般外面吃到的白菜滷都是加扁魚,聽說才是正宗的台灣味,考慮到扁魚平常用到的機會比較少,所以將扁魚以蝦米或干貝替代;如果要選用扁魚來做的話,要記得扁魚要先炸過,放涼才會變酥,之後壓碎加入白菜中。炸過扁魚的油不能再用,腥味太重。

香菇洗淨泡軟切絲

干貝邊緣有一片很硬很難咬斷的硬塊要去除

 

以刀背壓推成一絲一絲狀

讓干貝成絲狀

白菜洗淨切小塊

白菜滷的另一特色就是蛋酥,我的家庭版的蛋酥做法是以比平常多一些的油來炒蛋

 倒入蛋汁以長筷子快速攪動

讓蛋呈現小塊狀,續煎炸至金黃色,將蛋塊盛出

利用鍋中餘油炒香香菇

加蔥段炒香

加干貝絲或蝦米炒出香氣

接著加紅蘿蔔絲

紅蘿蔔絲略炒後就可以加白菜了,拌炒後加入干貝水及水燜煮(香菇水我基本上都是倒掉)

澎皮泡水後我會過燙,擠乾水分

白菜略煮至縮水後加入澎皮、蛋塊(若想吃蛋酥酥的口感可以起鍋再加,我喜歡蛋吸了湯汁)、紅蔥酥

加蓋小火燜煮到白菜軟爛,加鹽調味

起鍋前加一點烏醋調味,朋友說這是另一種台灣味,以前我沒加過烏醋,這回試了一下味道不錯

大白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鉀、鎂和非水溶性膳食纖維等營養素。

大白菜中豐富的維他命C,有養顏美容、清熱退火、預防感冒、降低體內膽固醇、增加血管彈性的功效,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鉀有助於將鈉排出體外,降低血壓,還有利尿的作用,故能消除身體浮腫;

鎂,則可幫助鈣質的吸收,促進心臟和血管健康。

大白菜所含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體內消化及排毒。

大白菜屬於寒性食物,體質寒涼的人不宜食用太多。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4798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