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素的日子也不要虧待自己--兩道簡單下飯素菜
2016/02/23 11:00:02瀏覽1158|回應0|推薦5

 

現在有很多人不管是為了健康還是信仰的因素選擇吃素食,還有許多初一、十五吃素的人,常常想說反正只有兩天就隨便吃吃或是以罐頭食品充數,實在是不怎麼健康。

今天來介紹兩道簡單的素菜,讓吃素的日子仍然可以吃得很健康,麵腸炒香菇木耳和香煎豆包

對於素菜的選擇也要注意,市場上零售散裝的素食產品總免不了為了保鮮、保色而加了許多的添加物,我總是在住家附近的里仁選購,雖然比市售的貴了些,但是食材有經過他們把關,至少令人安心些。

麵腸是捲起來的,我會把它拉開

然後掐成小片狀,方便炒製及入口

香菇泡軟切粗絲

起油鍋先炒香香菇,我之前說過素菜基本上都是沒什麼香氣的食材,香菇是非常重要的香氣來源,以中小火炒至金黃色香氣十足

香菇先起鍋,加入麵腸片炒至金黃(懶得拉成片的人也可以直接切薄片喔),這樣吃起來會比較有口感

炒至兩面金黃時,麵腸也盛出

鍋內加少許油炒木耳,到現在為止都不用洗鍋喔!

自己泡的川耳,小小一朵就不用切直接下鍋了

木耳在鍋內跳動時就可以將香菇及麵腸倒入一起拌炒

這次調味料只加了醬油和烏醋和辣椒提味

起鍋了,烏醋和麵腸、木耳味道好搭,超級下飯的

再來是香煎豆包,如果只是煎一煎那就太單調了!我常在豆包裡包入香菜,煎過之後非常香,女兒超愛的,昨天市場休市沒有香菜,我的花盆裡的九層塔只剩下少少幾片,就拿來示範用,加九層塔也很香。

九層塔洗淨,略為切碎

加入鹽和胡椒拌勻

豆包打開,將九層塔放入包起來,就可以入鍋煎香

沒有九層塔的豆包就直接撒點鹽和胡椒粉,一樣包好入鍋煎

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有包入九層塔的還是會先被夾走喔

 豆包是黃豆製品,含優質蛋白質,是吃素者攝取蛋白質的好選擇。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4766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