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簡單便當菜---韭菜烘蛋
2016/02/18 11:01:40瀏覽2527|回應0|推薦8

家人都愛吃蛋,不能老是炒雞蛋、荷包蛋、滷蛋吧!來點變化,今天介紹我常做的超簡單烘蛋,示範一道,另一道依樣畫葫蘆即可。

材料:

雞蛋、韭菜或菠菜、蝦皮或蝦米、鹽、白胡椒、醬油

選擇蝦皮是因為蝦皮和韭菜超合拍,洗淨,略切成末

韭菜洗淨切約0.5公分小段

將蝦皮、韭菜放入大碗中

我會先加鹽和胡椒粉將兩者拌勻

再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少許醬油,加醬油的用意是醬油和蛋也很合,雞蛋加了醬油味道特別香

充分拌勻

起油鍋,記得煎蛋要多一點油,煎出來的蛋才香,不要怕油多了會浪費,我都是蛋起鍋後,原鍋炒青菜,完全不浪費又可少洗一次鍋,充份發揮懶人的特色。

蛋下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慢慢烘;今天我用炒菜鍋來烘蛋,中間才會厚實,若是用平底鍋就要用小一點的鍋,或是一次必須好多個蛋,對於人口不多的家庭我覺得炒菜鍋就很好用。

可以偷看一下,金黃色就可以翻面了,中間還有生蛋液沒關係,翻面再繼續烘就好了

翻面煎成這樣就可以起鍋了

香噴噴的烘蛋出爐了,每次蛋上桌都是最先被清空的菜

如果今天選擇的是菠菜,那就必須多一道手續,菠菜要先燙熟,擠乾水分再切末。如果是菠菜烘蛋,我會加蝦米,一樣要泡軟切末,其他做法相同。

菠菜烘蛋裡的菠菜就不會有澀口感,這是雞蛋的奇妙處。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4720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