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麵包機+烤箱---和女兒聯手做"胖"
2016/02/14 22:37:54瀏覽1025|回應0|推薦6

 

麵包機來到我家已經一年多了,女兒從來對它都沒感覺,也是啦!我都只拿來做吐司。

過年前女兒拿了麵包捲的食譜,要求一起做麵包,心中竊喜,終於.....

今天女兒終於騰出時間了,我們聯手完成了麵包捲,雖然第一次捲得不順手但還差強人意,相信下次可以捲得更美。

做麵包看起來不難,但是要花許多時間等候發酵、揉麵,所以我都是偷懶的全權委託給烤麵包機,只做吐司,既然女兒想玩我就捨命陪女兒玩玩了。

麵包捲材料:

高筋麵粉200g

酵母粉1.5g

二砂糖15g

雞蛋1個

牛奶80cc

鹽少許

無鹽奶油20g

有鹽奶油16g(包餡用,分成8份)

 

雞蛋我先打散了,留下了一些,烤麵包之前塗在麵包表面,烤好之後麵包的顏色會很好看

攪拌的工作還是交給麵包機,將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有鹽奶油除外),按攪拌;沒有烤麵包機的人就要用手慢慢揉勻,至表面光滑

機器揉麵會花比較多時間

機器揉的這樣就算好了,沒有手揉的光滑,勉強接受

待笛音響起,按發酵鍵,因為要發酵1小時所以要按2次各30分

1個小時後麵糰發酵的很漂亮了,取出放在工作檯上,揉勻排出空氣

工作檯上灑上少許麵粉

我主張搓成長條狀再來分割成8份,女兒非要說圓型漂亮,那就以圓形來分割吧(雖然並不圓)

分割完後,將麵糰滾圓,果然大小不一

蓋上濕布鬆弛15分鐘

 將麵糰搓成長條型,上胖下瘦為佳

本應是上寬下窄的型狀,第一片並不成型,慢慢改善,邊做邊修正,越來會越好的,畢竟是第一次做嘛

放入一片奶油,由上往下捲起來

之後慢慢摸索,越來越有樣子了

這樣捲好就有點樣子了

將所有的麵糰捲入有鹽奶油後,放在烤盤上,再蓋上濕布,放入烤箱內再發酵60分鐘(天氣熱時只需45分鐘左右)

烤麵包之前,在表面塗上蛋液,可讓麵包出爐時有好看的顏色

預熱烤箱,190度(我的烤箱年紀稍大,熱效率較差),視個人的烤箱的熱效率,溫度略有不同,要自己調整

烤約20分鐘,麵包出爐了,顏色烤得很漂亮

還好有一兩個形狀還算滿意,移到鐵架上放涼

香噴噴新出爐的"胖"

在家自己做的麵包,因為沒有添加改良劑等等的化學物質,口感不會像外面賣的麵包,即使放了兩三天仍然鬆軟。

女兒又預約了,下次想包入cream cheese,有點玩上癮的感覺。

女兒說:今天的主廚是麵包機,她是二廚,那今天我的位置是...?那我就自封為"行政總主廚"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4682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