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便當食譜--香菇盒
2015/12/12 14:36:32瀏覽757|回應0|推薦6

 

今天來介紹適合帶便當的菜,便當菜要把握的原則是:復熱後味道不變差。

 

香菇盒

準備的食材很簡單:新鮮香菇12朵、絞肉、蝦仁、蔥花、鹽、胡椒粉、蛋白。

 

先來處理香菇,香菇腳上的毛邊我會以小刀刮除

 

接著將香菇腳以剪刀剪下

香菇內外總有一些雜質,我會以水快速沖洗,然後以紙巾擦乾。

香菇腳撕開切成小段一起加入餡料中

蝦開背,去除腸泥

以刀背拍一下蝦仁然後切成小丁,不拍也可以。

女兒不愛紅蘿蔔,所以我總是在可能的情況下加入一些紅蘿蔔;將所有材料放進大容器中拌勻,加鹽和胡椒粉調味.

為了增加內餡的黏稠度可以加入蛋白一起拌勻,多攪幾下黏稠度才好,吃起來口感更Q彈!今天沒有準備很多餡料,只需約1/3個蛋白就夠,蛋白太多的話,整個內餡會濕濕糊糊的。

 

香菇內側灑上地瓜粉或太白粉,倒出多餘粉末,加粉的目的是為了內餡能夠和香菇緊密結合而不脫落。

 

將拌好的肉餡填入香菇內,不建議放入太多肉餡,以免不易煎熟。

並且加以整型,讓肉餡與香菇緊密結合。

剩下一些肉餡,放進剛才剩下的蛋中拌勻,煎成蛋餅,又是一道菜。

 

起油鍋,加入少許油,將香菇盒放入煎熟,我會肉餡朝下先煎香。

煎的時候加蓋,可以加速導熱。

翻過來看一下,已經呈現金黃色了,翻面繼續煎香菇。

如果怕內餡不熟,可以先取出一個切開看看。

 香味出來了,起鍋上菜了!

 香菇被認為是低熱量、高蛋白、高纖維食物。

蛋白質方面含有多量優質胺基酸,維生素類含量也很多,

香菇中又有所謂的胺基酸利得寧,經攝取後會促進體內的膽固醇排泄。

所以香菇是一種好食物,可以多攝取。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3852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