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蔬菜送蔥薑,買水果會收到什麼?
2021/12/14 11:30:42瀏覽2129|回應4|推薦99

對於自己不擅長的事就交給懂的人來做,我是這麼想的。所以不會挑的菜或水果,就請老闆幫忙,就這樣和老闆成了朋友。

跟固定商家買東西已經成為習慣,老闆知道你的需求,會滿足你所要求的品質,我也省去不會挑的困擾。

賣菜的老闆送蔥薑很正常,在中秋節時會收到老闆娘親手做的芋頭酥;台灣蘿蔔產季到了,前一陣子還收到蘿蔔酥餅,老闆娘的手藝不錯。

賣水果的老闆娘很健談,客人少時會多聊一會兒,幾乎每次都會收到他們自家種的蔬菜,前些日子還收到老闆釣的漁獲,因為是當天現釣,很新鮮,非常好吃!

台灣人重情義,即使剛開始只是買賣關係,有了信賴關係而成為朋友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70719464

 回應文章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攤商
2021/12/23 22:56
二姐,妳好~

有時候與攤商博了好感情 會送的東西真的無法想像
除了送蔥 薑 辣椒 芫荽 九層塔外, 總額的尾數還會去除:)
我也常被攤商送自己種的水果 或是自己醃製的菜料,真的很有趣-小青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12-25 20:09 回覆:
這就是台灣人的可愛之處!!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心!
2021/12/17 22:45
現在蔥、薑,可是貴的很哪,竟有這種佛心老闆。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12-25 20:08 回覆:
都是朋友等級了!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7 11:48

怎麼那麼好啊?這已經不是生意往來的關係而是朋友的交情。

 

我得快些準備搬到您住家附近,然後也來結識您文中的這家水果灘,不單只是因為我每天非吃水果不可,重點是買水果另附送自家蔬菜+現撈魚+烘焙甜點。

 

這是買一送二的佛心啊!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12-25 20:08 回覆:
歡迎來當好鄰居!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5 09:36
我也覺得台灣的人情味, 真的好棒👍❤️.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12-17 11:24 回覆:
是的,台灣人的善良有人情味很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