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練習
2023/05/24 09:41:58瀏覽717|回應2|推薦46

大學同學說她突然多出了許多時間,為了消化多出的時間,所以安排了許多課程,我在沒有很了解上課型態的情形下,誤入了他們的課程。同學們各個都是高手,老師每要同學發表感想時,大家都能口沫橫飛地講出一大串感想,佩服得很!!

有天放我們出外走訪附近的街區,回到教室後要我們寫下所見景緻的關鍵字,之後將關鍵字發展成文章。說實話這對我來說是苦差事,勉強寫了幾行。

熟悉又陌生的濟南路上

常經過而忽略的日式建築

兒時記憶中的房舍浮現

塌塌米、格窗、木門、門閂

本該是舊的卻又太新

有點小失望

風吹樹影晃動

風動?心動?

時光流逝沒有留戀

會這麼寫法,是之前老師給我們讀了一首得獎的新詩,第一遍讀過,滿頭問號,原來新詩是不需要有邏輯性,也不講求文字的優美,還沒有一定的解答,端看你如何解讀。

因為覺得每有邏輯性,讀一遍就沒有很喜歡,再讀當然能讀懂他想表達的意思,但已經先入為主的印象,讓我不是很喜歡那首詩。之後老師有上課來解讀那首詩,同學都說好有感喔!發表了許多感言,我搖頭回答老師的問題。

所以我也胡亂寫寫,留下上面的文字。

老師改成下面這樣,說這就有詩的樣子

熟悉又陌生的濟南路上

常經過而忽略的日式建築

兒時記憶中的房舍浮現

*

塌塌米、格窗、木門、門閂

本該是舊的卻又太新

有點小失望

*

風吹樹影晃動

風動?心動?

時光流逝沒有留戀

對我來說寫作這件事真的超級無敵難!

紀錄上課唯一作品,留作紀念!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79229197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5 09:17
我看錯景觀了,以為是我們新竹的麗池附近庭園,原來在濟南路。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3-05-25 13:34 回覆:
日式建築總有幾分相似!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4 12:50
好羨慕喲,有老師教寫作!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3-05-24 13:01 回覆:
寧靜姐:中正社大有許多寫作課,有興趣可上網查看,不過暑假好像沒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