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強權高壓的教育扼殺人性敗壞道德吞噬靈魂(上)
2013/05/24 15:01:44瀏覽69|回應0|推薦0

強權高壓的教育扼殺人性敗壞道德吞噬靈魂(上)

河北省 文月

我曾是某公立高中的一名普通教師也是全能神末世作工的一名小小跟隨者在這幾年的教學生涯中我深深體會到只有全能神的話語是真理給我指明了光明正道作為一名教師只有按全能神的話語實行才能還學生一片光明

和其他公立高中一樣我們也是以升學率作為指揮棒的現在社會競爭激烈就業形勢嚴峻高學歷=好工作=好前途的價值觀影響下家長評價學校的唯一標準是升學率學校領導評價教師的唯一標準就是學生考試的分數當我走上工作崗位後如何提高我所教班級的考試成績自然成了我的主要任務為此我刻苦鑽研教學方法認真備課批改作業主動跟老教師聽課學習對學生熱情有加細心呵護常常起早貪黑加班加點代價是付出了很多可是我所教班級的成績在二十幾個班級中卻一直是倒數第一沒有任何好轉雖然那時我也從親戚那裡得知了神的末世作工看到了神的發聲說話但並沒有把神話帶到工作中心想:「信神是信神工作是工作這兩件事沒什麼關係神話裡也沒提到怎麼教學要想提高教學成績還得多向那些教學成績好的老教師們討經驗傳承他們成功的祕訣。」

後來一位老教師把他的經驗告訴給了我:「要想提高成績必須對學生狠心』,狠手』,不能對他們有笑臉多留作業把他們逼緊一點如果他們不寫作業不好好聽課就狠狠地罵只要不聽你的話你就治他們整他們別把他們當人看最後達到你說的話他們都得聽沒有學生敢對你說半個總之讓他們都怕你就行了!」我聽後心裡一驚為了成績竟要不擇手段地逼著學生學不把學生當人看這樣做好嗎但轉念一想自己的教學成績一直倒數第一可能就是因為以前我對學生太仁慈他們不害怕我所以才不聽我講課不寫作業提高不了分數還是老教師說的對那時我腦子裡只有一個念頭怎麼甩掉倒數第一的帽子就怎麼來怎麼能體現工作能力就怎麼來不然怎麼立足啊於是我立即把這個制勝法寶施展開來課堂上那個熱情如火面帶微笑講解的老師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這樣一個形象

說你呢看什麼看說什麼說後邊站著去!」我一邊拿粉筆直指一個小聲說了一句話的學生一邊咆哮道那個學生不滿地看了我一眼無奈地拿著書站到教室最後面去了

為什麼還有人不交作業知道自己幹什麼吃的嗎你們都是傻子嗎不想學就回家滾回去!」我一邊把桌子拍得啪啪響一邊聲嘶力竭地訓斥道學生們都知趣地低下了頭教室裡一片寂靜我暗自得意他們終於怕我了終於被我治得服服帖帖低眉順眼了此後沒有人不敢不交作業了課堂上誰也不敢說話了讓他們低頭寫字誰也不敢抬頭讓他們抬頭看黑板誰也不敢低頭

由於我把自己樹立成了學生心目中絕對的權威在課堂上常常頤指氣使扮演著一個高高在上學生必須絕對服從的教師角色輔導學生的時候如果有的學生對課上講過的問題還不會我就會把面孔一板訓斥道:「上課的時候幹嘛去了沒長耳朵嗎眼睛是玻璃球嗎?」我認為只有這樣狠狠地說才能讓他們刻骨銘心地記住所學的內容由於有教學成績的競爭壓力同事之間都暗自較勁我對學生嚴厲苛刻別的同事也毫不遜色有些教師更是對學生極盡挖苦羞辱之能事真的是做到了別把他們當人待」!這樣的現象幾乎在所有的高中學校都普遍存在可憐的學生不但要承受繁重的學業壓力還要膽戰心驚地面對老師們如狼似虎的高壓政策天天看著老師主任校長們的臉色行事學校成了監獄校長是監獄長老師是獄警學生是囚犯

就這樣實行幾個月的制勝法寶果真見效了在一次大型的考試中我們班的成績終於有所提高再也不是倒數第一了而是倒數第二雖然只進步了一點點卻給了我無限的希望——看來還是有效果的我要繼續努力

沒過多久震驚中華的5·12汶川地震發生了在電視上我看到很多校舍倒塌學生們瞬間被埋葬的淒慘景象我心想同樣都是學校我們還能活著還能在課堂上學習多麼幸運啊這是一個給學生進行感恩教育提高道德修養的絕好機會於是我找到了當時我認為最能觸動人心靈的一段視頻《最美女護士》在廢墟瓦礫中一個女護士用幾乎斷了氣的嗓音衝著鏡頭哽咽地用盡全身力氣呼喊:「快救孩子們還有幾十個孩子埋在下面我已經聽到他們的哭聲求求你們快去救救他們……」她那種無力回天肝腸寸斷的哭喊真實又讓人心碎讓人看了猶如親臨地震現場一般短短十幾分鐘的視頻通過電子大屏幕在教室裡播放完畢後教室裡異常安靜作為教師的我站在講台上難以抑制自己的淚水哽咽著說不出話來我想這些年輕的生命此刻一定被深深地震撼了一定看到了生命的脆弱以及擁有生命的寶貴正當我準備開口談如何感恩生活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教室裡出現了一陣騷動緊接著一些學生開始喊:「死吧死吧都死了才好呢!」「就是就是多死幾個我們高考少幾個競爭對手!」「都死了好騰出地方來地球盛不下了!」……附和聲越來越多響成一片我立刻驚呆了沒想到我苦心孤詣營造的情景教學竟然是這樣一個結果那一刻所有的關於學生思想教育的言語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我啞口無言心靈的荒蕪人性的喪失年輕的靈魂啊我該拿什麼來拯救你我的學生們那堂課我再也沒有心思講解知識那堂課漫長而又令人煎熬

事後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我不停地問自己他們都是十幾歲的孩子花一般的年齡天真爛漫的時節面對其他同齡孩子慘遭劫難他們為什麼沒有一絲同情與憐憫為什麼口出毒言惡語這些話真的是從純真的孩子們嘴裡說出來的嗎這一切到底是因為什麼教師啊教師你戴著人類靈魂工程師的光環怎麼也有無能為力的時刻在痛苦失望和困惑之中我打開了全能神末世作工發表的話語希望可以從中找到答案

這一次我沒有失望全能神的話語真真切切地道出了這些事情的根源神話說人在這不同的時期中跟隨著神走過來卻不知神主宰著萬物生靈的命運不知神是如何擺佈著萬物指揮著萬物這是如今以至於早先的人都未能得知的究其原因不是因為神的作為太隱祕也不是神的計劃還未實現而是人的心人的靈離神太遠以至於人到了在跟隨神的同時仍在事奉著撒但的地步人仍是不覺察沒有人主動尋求神的腳蹤與神的顯現沒有人願意在神的看顧與保守之中存活而是願意依靠撒但惡者的侵蝕來適應這個世界適應這個邪惡人類的生存規律至此人的心與人的靈成了人獻給撒但的貢品成了撒但的食物更成了撒但長住的地方成了撒但理所應當的遊玩場所這樣人在不知不覺中不再懂得做人的道理不再懂得人生存的價值與意義所在神的律法神與人的約在人的心中逐漸模糊人也不再去找神不再搭理神日久天長人都不再明白神
造人的意義不明白神口中的話語不明白從神來的一切人便開始抵觸從神來的律法與典章人的心人的靈麻木
……神失去了起初所造的人而人也失去了原有的根這就是這個人類的悲哀。」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是人生命的源頭》原來人是神造的但是卻被撒但擄去經受撒但的敗壞靈魂深處早就充滿了撒但的毒素整個人類都是這樣人類的靈魂在不知不覺中正在不斷地經受撒但的敗壞敗壞的程度越來越深這跟人的年齡無關難怪許多老師慨嘆:「現在的學生真是越來越難管了一屆不如一屆!」根源就在此

藉著吃喝神的話語以及和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一起聚會交通聽講道我逐漸明白了神作工就是來拯救人的心靈救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人信神應該看神的話語根據神話對照自己認識自己的敗壞追求性情變化慢慢地神的話語進到了我的心裡開始指導我的教學工作比如有的學生故意在課堂上說我幾句壞話挑戰我的尊嚴」,如果是以前我早就火冒三丈了但是現在有神話開啟我一個敗壞的人在神眼裡隨便處理怎麼作都合適都有他的安排……」摘自《座談紀要·怎樣認識神的公義性情》是啊我這樣一個敗壞至深的人做了那麼多傷害學生的事還要什麼尊嚴和面子啊於是我也生不起氣來了又有一次幾個同學沒交作業我剛想發飆忽然意識到這是爭名奪利的心在支配著我讓我做出喪失人性的事神啊求你保守我的心使我不再被名利地位困擾成績好壞都由你來主宰在講台上我沉默了十幾秒默默地在心中禱告神呼求神忽然我心裡想出了一個辦法我慢條斯理地對學生說:「同學們以後我會把不交作業的學生名單交給你們的班主任。」同學們聽後大吃一驚:「?」「別啊老師班主任會整死我們的。」我接著問:「如果我把不交作業的同學交給班主任處理是不是大家會覺得我這個任課老師太沒本事了都會小看我?」「!」「說明你管不了我們沒本事!」這次同學們回答的聲音異常響亮我接著他們的話茬輕鬆地說:「還好我不在乎!」「————!」一位沒交作業的男同學急得大聲喊起來引來同學們一陣鬨堂大笑第二天同學們都齊刷刷地交上了作業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godfootsteps&aid=7666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