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日記】◎獵命師傳奇
2005/10/04 23:29:47瀏覽6100|回應2|推薦2

偽心得報告三彈,見參!
   我是個膚淺的人,非常感謝--

 

獵命師傳奇


獵命師傳奇(FateHunter)
九把刀(Giddens)著
2005年02月(卷一)、04月(卷二)、05月(卷三)、
06月(卷四)、08月(卷五)蓋亞出版。

  --獵命師。
□□□□□□□□□□□□□□□□□□□□□□□□□
  人之命運為可捕捉之能量體,通常每個人會有其所安身之命,且此命格
為唯一存在。獵命師之天生體質無法留住命格,也致使獵命師擁有「獵命」
之能力,更能將命格作實際之應用,如戰鬥。當然了,要特別的「奇命」,
才有說的意義。
□□□□□□□□□□□□□□□□□□□□□□□□□□

【卷一】
  每段歷史的動年代,都有獵命師在暗處幽幽祟動著。或為帝王護天命,
或為草莽、豪富擒獵奇命,或浴血止戈。或為所欲為。
□□□□□□□□□
  他們沒有共同的目標,因為他們都非常強大。強大到彼此追逐、相互殺
戮、各為其主。但獵命師就是獵命師,他們的命運從一開始就無從選擇,他
們的命運不過是歷史洪流中的幽影,不斷被遺忘的過客。
□□□□□□□□
  他們製造歷史,卻不被記憶。□□□□□□□□□□□□□□□□□□
【卷二】
  數百艘奪自南宋的堅固戰船,乘載著高昂的戰意,浩浩蕩蕩跟海討伐東
瀛血族。船上不管是南宋的降兵或是蒙古精銳,都在隨行的獵命師戰團的加
持下,充滿一舉殲滅血族的豪情壯志。
□□□□□□□□□□□□□□□□
  如果大元朝皇帝忽必烈有意滅掉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這支遠征軍足以
殲滅當時任何的抵抗勢力。不論在海上,不是在陸地的接觸戰。但戰運……
【卷三】
  這是美軍進入廿一世紀以來,在東亞史無前例的大規模軍事行動。但美
軍的航母艦群並不孤單,日本自衛隊驅逐艦群,以美日安保條約中的聯合軍
演作為幌子,在大海上與美軍遙對陣著。
□□□□□□□□□□□□□□□
  海風中帶著鹹鹹的溼氣,與肅殺的可怕寧靜。雙方的軍事設備越是先進
,這樣的對峙就越危險,只要有一方誤判了訊息,一發倉促的迫擊砲彈,就
可能導致數枚核彈從海底升空……
□□□□□□□□□□□□□□□□□□
【卷四】
  牙丸傷心非常確定,後頭還有更強的敵人,還沒登陸。
□□□□□□□
  「把那傢伙叫醒吧。」牙丸傷心靜靜說道。「確定?」無道有些訝異。
那個傢伙,可是不聽任何人號命的,屆時如果他不肯回到樂眠七棺,那是誰
也勉強不來。只有等到他斬膩了--或是跟牙丸傷心來場決鬥?
□□□□□
  「這個世界上,有幾個名字不管誰聽了都會從腳底板發抖,經過多久都
一樣。」牙丸心摸著腰際上的長刀……
□□□□□□□□□□□□□□□□
【卷五】
  J老頭有把握,武者手中的兵器,能將武者的戰鬥力拔昇到連武者也讚
嘆不已的程度。武者無從置喙,這尤其讓J老頭洋洋得意。
□□□□□□□
  至於J老頭的想?便是「創作」出地面最強的「兵器人」。一個公認因
為兵器而達到無敵境界的強者。那個人,必須潛力非凡,質素堅韌,才能成
兵器的鞘。那個人,初始可不能太強,才能顯出兵器的耀眼光芒。
□□□□
  那個人,或許就是這個人……□□□□□□□□□□□□□□□□□□


  九把刀,2000年開始在網路上創作,似乎是從BBS起家的,那時我尚不知有這號人物。大概是在大一時(2001~2002之間)才接觸了他的《恐懼炸彈》,當時看的是舊版分上下兩冊的書。我在書店裏看完上冊後便離開書店,只因時間有限;再者,也因經濟負擔有限--我剛看完電影,也無法買下此書,殘念。不過,也許真正的原因是《恐懼炸彈》未能引起我更強烈的興趣吧。
  九把刀的作品相當多樣化,黑色喜劇、荒謬驚悚、浪漫愛情、熱血豪邁、奇幻架空等,他似乎是將世間的諸多元素,像是漫畫、電影、歷史……作一融合後,完成了屬於「他」的作品。重點在於,他所說的一切故事與說明,會讓你相信,這才是真的世界。這是他的特色,吸引人的特色;也是讓我三不五時想大笑的原因。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他這麼說。

  我所買的第一本九把刀,是《殺手登峰造極的畫》(春天出版)。會買,除了基於相信不認識的網友外,也因我翻閱了他的另一本書《少林寺第八銅人》(春天出版),間接產生了興趣場。所以,我敗家。
  在拆開《殺手登峰造極的畫》後,我先參觀了一下隨書附贈的『殺手該死的通訊錄』;從此,此行不枉!
  從此,我開始信任「九把刀」。

  「謹以此書,紀念獵命師好友,烏拉拉的傳奇故事。」

  獵命師傳奇【卷一】
  這是我買下的第三本九把刀……或是第四本,然後我根本不知道『獵命師』到底是什麼,也不知道《獵命師傳奇》的故事主軸是什麼。
  購買重點在於「作者序」--左手只是輔助,光這篇序就足夠一本一百八的價錢了,雖然他苦苦的刺痛了我的心。如果您有幸能購買、翻閱此書,請千萬不要遺漏,如此重要的開場!
  <飛仙無疆,千年未竟>之章:共計八話,寫的是古代(西元前)的故事,在這八話間出現的大部份是眾人(華人)熟悉的人物,光前半的四話就讓我懷疑起我所讀過的歷史了,感染力不謂不強。
  <殺胎人>之章:大約佔了三分之二的卷一內容,寫的是未來的故事,發生在日本。特別V組的宮澤警官正在凶案現場調查,事實上也沒什麼好調查的,因為這一起案件與前幾件案子,使用的手法如出一轍--不可思議的運動能力、孕婦、殘忍的手法、怪力、不知所以的動機,沒人知道凶手是誰,作者沒提,我也不知道……好吧,看到卷一後面就會知道了。然後,主角『烏拉拉』可愛登場,他在凶案現場對凶手喊著「哥哥」。
  本卷共說明了包括『萬里長屠』、『萬壽無疆』、『千軍萬馬』、『千驚萬喜』、『信牢』、『國破境絕(妲己)』、『不知火』、『無懼』、『飛仙』等,共計九種奇命。

  獵命師傳奇【卷二】
  「不可詩意的刀老大」之超屌的心靈控制:我想,這可以算是他的伏筆,你要說他根本就是搞笑用的……我也不反對。
  <霸者橫欄無極處>之章:從大元朝寫起,是主角烏拉拉的祖先『烏禪』的故事,牽動著後世獵命師諸多的故事,此故事在之後的幾卷裏還有後話,很重要的後話。
  <天堂地獄>之章:烏拉拉與其兄烏霆殲之間,漸漸明朗化;官方獵命師團體以及與烏家兩兄弟之間,亦漸漸浮現。
  <十一豺>之章:十一豺是吸血鬼的「狗」,擁有任意殺人的特權,很難講好壞。神秘蒙面女現身與烏拉拉對戰十一豺。炒栗子魔人現身!他應該會是後面故事的要角之一吧,畢竟烏拉拉把『千軍萬馬』給了他。
  本卷共說明了包括『天詛一瞬』、『霸者橫攔』、『不死凶命』、『天堂地獄』、『血鎮』、『千眼萬雨』、『盲獸』、『風雲變色』、『請君入甕』等,共計九種奇命。

  獵命師傳奇【卷三】
  「不可詩意的刀老大」之賣雞蛋的老人:同樣,惡搞是少不了的。故事到後面有奇妙轉折,作者總有其獨到之處!
  <被遺忘的紅色暑假>之章:宮澤的過去,被遺忘的與吸血鬼之最初接觸。「邏輯優於想像力的警探是優秀的警探。但想像力凌駕邏輯的警探,不是優秀,而是偉大的警探。」
  <續十一豺>之章:十一豺的後話,主要是炒栗子魔人「陳木生」與宮澤的接觸。
  <搖滾吧,鄧麗君>之章:童年結束了,現在是烏家兄弟倆人的少年生活;失戀的烏霆殲,與吉他大叔相遇的烏拉拉,「我的手之所以那麼快,一定是因為,我的身體想彈吉他!」
  另外,半改造俄國吸血鬼普藍哲夫在此見參,他是壞人,變態、變態、變態、變態、變態。
  兄弟倆前往香港,作者在此章大玩九色刀KUSO,先是讓倆兄弟在陳浩南的賭場贏了一輛灰銀色奧迪,然後又是藍月宗的短髮吸血鬼頭目--前香港資深藝人司徒艷芳,哈。
  最後的部份,將與未來接應,伏筆。
  <充滿陰謀的大海>之章:美日相對,大人物牙丸千軍,以及Z組織上場--安和下的弔詭氣氛。
  <四面楚歌的逆擊>之章:如果不是為了補字數,就是為了吸引消費者購買、閱讀下一卷。
  本卷共說明了包括『憶囚』、『食不知胃』、『一筆勾消』、『天醫無縫』、『大月老的紅線』、『齊人之福』、『你是個好人』、『岩打』、『離親叛盜』、『順手牽陽』等,共計九個奇命。

  獵命師傳奇【卷四】
  「不可詩意的刀老大」之一萬元戳鳥:呃……我是女生耶。
  <地鐵裏嗚咽的悲傷默契>之章:說明了獵命師烏禪的後續故事,以及烏家兩兄弟被追殺的原因。獵命師啊獵命師……「漫無目地的力量,最後終將分崩離晰。」另一本漫畫曾這麼說。
  <續四面楚歌的逆擊>之章:烏拉拉把馬子,烏霆殲性命垂危,愛貓協會與豺十一對陣,炒栗子魔人現身。劇情緊湊,無話可說。
  本卷共說明了包括『居爾一拳』、『千里仇家一線牽』、『疫往情深』、『死亡連鎖』、『優柔寡斷』、『窮鎖』、『邪惡的劇本』、『移花接木』、『電車癡漢』等,共計九個奇命。

  獵命師傳奇【卷五】
  「不可詩意的刀老大」之再見了,我最愛的,別人的新娘子: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小蝶會嫁給別人了。
  <莫斯科的燦爛憂傷>之章:卷二出現的蒙面女的過去,她的名字是莉卡;有愛情哦,不過……變態吸血鬼也有戲份,變態、變態、變態、變態、變態。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之章
  ……我來不及了。所以,下次回家再補後面的吧。
  當然,包括卷四的部份啦……

  《獵命師傳奇》,一開始是有意思的創意,獵命師耶,具有中華傳統與奇幻系統的相互平衡,命運、種類、條件……目前為止我還沒看過相似的職業。
  獵命師有其歷史,以及強大的部份,但也因人性(?!)而弱小,就像小說裏的烏霆殲曾說過的話,也許我也能理解為何烏禪會在死前說那些話,留下對獵命師有重大影響的詛咒。「嘖、人類。」
  然後,開始覺得這本書應該是十八禁吧,血爆滿大的說。
  再者,若讀著同時具有相關知識(?!),如漫畫(至少要知道尾田榮一郎、富堅義博是誰)、電影(尤其是吸血鬼相關之各式電影)、電玩(至少要知道惡靈古堡是什麼)等,在看小說的同時,三不五時就會會心一笑,嗯……或者大笑,包括從椅上摔下來。
  接著,我在看港漫小說版嗎?!
  除了正軌劇情以及諸多武打外,在人與人之間的描述也有許多,像是烏家兄弟之間、莉卡與薩克、烏拉拉與神谷同學等,不失細緻情緒書寫,剛柔並濟啊。
  現在,作者大,請不要讓烏家兄弟掛點啊!烏拉拉真是太可愛了……這樣。


飛鳥200510042.23.19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74785

 回應文章

飛鳥‧盜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5/10/07 23:23

是啊

只能希望九把刀先生不是綠痕大的同路人了= =|||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懷疑歷史老師的書
2005/10/07 21:02

說真的

我真的只能說讚

其他該說的你都說了

我只想大聲呼喚一下

大大啊!!放過烏家兄弟  拜託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