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日記】◎Mahoraba-Heartful days
2005/08/01 00:38:44瀏覽593|回應0|推薦0

簡單、溫暖的動畫,簡單、溫暖的角色,簡單、溫暖的劇情--

Mahoraba-Heartful days


  拖了好一段日子,終於看完了。

  Mahoraba-Heartful days(心動的日子)是一部日本動畫。
  
一開始,是因為簡單可愛的畫風而看的(完全可愛風,連男主角畫得都像個女孩子般可愛= =|||),當故事中幾位配角的故事各自出現後,開始好奇這樣清純的劇情會怎麼進行下去,原本可有可無的心態,倒變得一心想接著看了。
  除了一般可愛畫風的進行外,在一些時機或劇情的帶動中,此動畫會以數張類似單幅圖畫的方式來帶過,而已此時的畫風比原來正常故事的畫風更為簡單,但又不會顯得敷衍。

  整部動畫以鳴瀧莊裏的住戶為主進行故事,男主角是因學業(美術大學?!)而進駐鳴瀧莊,並以成為繪本作家為目標的「白鳥隆士」,女主角則是接手鳴瀧莊的女高中生房東「蒼葉稍」。
  配角群有不務正業的女大學生「桃乃(小桃)」、房東的神秘親親同學「珠實」、以手上的玩偶為主人格的奇怪未來小說家「灰原先生與約翰」,以及黑崎母女--陰暗無神的「沙夜子」與認真作手工花的小學生「朝美」。另外,還有以這些主、配角群為引,帶出的數位各有特色的其他小角色,像是白鳥的老師與同學、朝美的同學、珠實的社長等等。


  動畫的前面幾集,是藉由鳴瀧莊的無厘頭住戶們(配角群)與新住戶白鳥君,帶出房東小稍的多重人格,中間穿插了以蠟筆繪圖之故事與劇情做連結,當然,繪本中的人物是以兩主角做模型畫的。
  
當配角群們顯現出每人皆不同的個人的特色後,劇情即開始帶出配角們個人的故事,算是對這些鮮明的配角們做個交代。
  配角群的故事告一段落後,整個Heartful days的故事已來到尾聲,也該是說明清楚小稍的多重人格的來由,以及後續處理。當然啦,因為這是個適合闔家觀賞的動畫,所以肯定是Hayyp Ending,只是看劇情要怎麼處理而已。

  在動畫劇情中,白鳥共畫了兩個故事,一個是白鳥為了交學校的作業而畫的故事,關於一個遠離人煙的男子與一朵花(花精?!)的故事。
  另一個是Heartful days的主軸故事「梅干公主」,此故事是除了在劇情中穿插出現外,也是動畫劇情的最後關鍵(key),故事是講述城堡裏的一位梅干公主如何變成五位梅干公主,然後又如何從五位梅干公主變成一位梅干公主與四位不同的角色,這也是Heartful days的結局。
  兩個故事我個人都很喜歡。



  有一次我在看Heartful days的時候,幾個小表弟妹(大約都是五年級以下的小學生)剛好來我家吃飯,看到我在看動畫也跟著我看,我一邊看一邊問他們看得懂嗎,他們竟然告訴我「看不懂」……看不懂也能看得那麼開心,這大概也只有小孩子才做的到吧。
  所以啊,這真的是一部很溫馨、可愛的動畫,沒有複雜的劇情、華麗的畫風,只有簡單的線條與開心的色調,非常適合全年齡人觀看!有機會的話就看一下吧,不會後悔的。

飛鳥200508011.00.3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36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