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日記】◎西班牙玩具特展《前篇》
2006/08/02 10:14:15瀏覽225|回應0|推薦3
話說上禮拜或上上禮拜,
  我與公主曾經約好十點火車站見,
   她說想去歷史博物館看什麼西班牙玩具展的,
                不過,那天她沒來--

 

西班牙玩具特展《前篇》


  今天,該說我又被放鴿子呢,還是單純遲到?!嘎,至少她有先傳訊來,只是我自己沒看到而已……坐了一個多小時吧,再次慶幸新車站裏很涼快,而且有椅子可以坐,外頭33℃呢。

  十點十分進入車站,我便看見一團人聚在一塊兒,是旅行團或進香團嗎?!不過大家看起來都滿輕便的,奇妙的是剛剛走我前面的一對母子檔也是成員。
  試想,現在有哪個小孩(男的)會跟家長參加旅行團或進香團的;況且現場這樣的組合還不少,有的看似還是全家出動……
  忽然,在我耳邊輕爽的微弱音樂中,傳入一聲「役男」,一位拿著黃色三角旗的女子開始在對眾人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項。
  原來是要去當兵的啊。

  十點三十五分,領隊的小姐搖著寫有汐止市的黃旗子,一邊呼喊著集合。他們預定要搭乘四十五分的火車,領隊小姐又交代了幾句,像是家長要上月台要買月台票之類的事項,一行人便走向右手邊的剪票口。
  之後的事,我的角度已經看不見了。

  另外,在這之間我又遇到許同學了,上次被放鴿子時也有遇到,不過那次想不起她的名字,來不及叫住她。她今天穿的比上回還輕便,還是一樣走得很急,雖然我已經想起她的名字了,但我還是沒有出聲,只是一路微笑的看她打我眼前走過。
  在她走進剪票口後,我忽發奇想地在手機裏找出從未使用的號碼,傳了封簡訊給她,算是打聲招呼吧。不過我忘記要囑名了,不曉得她知不知道我的電話,或者說不曉得她還記不記得我這位高中同學。話又說回來,說不定她的電話早就換了,根本就收不到我的簡訊,畢竟四年沒有聯絡,我們也沒有很熟……

  啊,役男的車來了,椅子在震動。
  『跟家裏人握個手,說再見哦。』領隊的小姐這麼說。

 

飛鳥200608012.10.47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37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