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日記】◎西班牙玩具特展《後篇》
2006/08/02 13:51:17瀏覽262|回應6|推薦3

讓我很悲情的玩具展,或是讓我很悲情的公主大人?!
  講實話,我們兩個都覺得玩具特展沒有想像中的好,但又說不上為什麼。
    難道是因為,他沒賣小雞?!
        還是展示的洋鐵皮玩具不夠多--

 

西班牙玩具特展《後篇》


01-200608012-13-西班牙玩具特展

  十二點多我們乘坐的火車到達台北火車站,然後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還是國父紀念館?!),在我們步行前往歷史博物館時,同時解決了在地下街買的麵包跟三明治,算是兩人的午餐。
  到博物館時已經下午一點,為了這本導覽手冊,我們買了套票(學生套票要$230)。

04-200608012-11-導覽手冊封面

  從入口進去,一開始展示了抽煙斗的拉屎人、紙製的小學生、米羅的哨子等物品。

  接著是一段狹窄的短廊,兩側以及地面中間的玻璃櫃,各展示著台灣小朋友收集的玩具,並附有小朋友的照片跟玩具描述--大部份看的出來是家長幫手寫的啦。有小型絨毛玩具、皮卡丘、玩具蛇、小型家具組等,不過怎麼沒看到戰鬥陀螺跟彈珠超人,小車車之類的好像也沒看到哦。
  每個小朋友的玩具都用一個黑色箱子裝著--
  公主:「妳有沒有覺得這個箱子很眼熟?」
  我:「嗯,我家有兩個。」
  哈哈~~~
  是的,那個黑色的紙箱子正與我們之前去IKEA買的紙箱子是同樣的。

  接著是一些影片、複製品、照片、人物歷史等的展示,包括像是達利的照片、達利與友人的通信、馬爾基納小熊的複製品等等。
  官網上的說明是要「以地圖、影片介紹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玩具博物館、費格拉斯市及加泰隆尼亞地區的重要性,並且讓大家可以親自觸摸部分玩具,體驗材質的不同。」

  再來、再來、再來就是我們兩個最期待的洋鐵皮玩具跟交通工具囉!、
  此外,在這邊的展示區還有一個小放映區,總共放映三個短片:

  我們看的第一個是幾位(應該是西班牙的)有男有女的小朋友,蹲踞在家門前用四處搜集的材料製作他們的玩具。
  他們似乎是用廢棄的粗鐵絲或電線作基本骨架--看似從車裏拆下來的,先是折出像是兩側有輪子的車軸,此為一線到底。影片一開始便是一個小朋友用綠色細布條在纏這個骨架,一圈一圈包裹崎嶇的車輪,很多人在猜他們到底在做什麼。
  車輪完成後,又以同樣的材料拗成像是只有一側輪子與車軸的骨架,不過這個的軸長出很多,然後與之前的輪子中軸接在一起……原來這是方向盤與車輹(應該可以說是車輹吧)。
  完成之後,就看小朋友兩手抓著方向盤,推著小車子走。不要以為方向盤是好看的而已哦,當小朋友將圓盤轉向右邊時,小車子就跟著向右轉了,好厲害的!
  另外同樣的東西裏也有比較高級的,像是附有四個輪子的,也有綁上小國旗的造型。再高級一點的是上面有一隻蝴蝶的,蝴蝶翅膀與輪子之間有機關,輪子轉時翅膀便會跟著上下搖動,不過這種的影片裏沒有,應該是玩具店賣的吧,某些原理差不多。

  另外兩個影片就沒什麼好說明的,就是許多不同的可動玩具的畫面搭配音樂而已,只是一個是發條玩具的,一個是電力驅動的玩具。
  公主一直覺得那個發條玩具影片的音樂越聽越詭譎,加上發條玩具不斷重覆的動作、出格、特寫,有種讓人寒毛直抖的感覺。
  而電力驅動玩具影片,我自人覺得不太喜歡,裏面有一段音樂很刺耳,好像是拉失敗的小提琴聲,他配合的畫面正是一個拉小提琴的玩具;而且玩具感覺沒什麼特色……

  最後一個展示區是紙製玩具,像是紙牌、命運紙輪、老舊版大富翁(我亂取的,反正就是紙上遊戲類)、猜謎配對等等。
  其實各種展區中,交雜了許多不同種類的玩具,像是扮家家酒、益智遊戲、科學玩具、動物造型的玩具、玩弄視覺的遊戲、與魔術有關的玩具、面具、樂器、洋娃娃等。

  還有一區是現場玩的玩具,我滿喜歡裏頭一個玩具的設定(?!),不過名字我忘記了,官網上也沒有說到……他的外型大概是一個密封的九宮格木盒中,每個隔間都有一個小洞能互通,附有數個(應該是九顆吧);玩法則大至是在首先將所有圓球集中的中間,或某個格子裏,遊戲目標便是讓每個方格中有一個圓球。
  --好像說的不清不楚的,真不好意思,不過如果有人知道這個玩具的名字,麻煩請務必留言告訴我哦!
  在可以現場玩的玩具旁邊是玩具電影區,我們進去的時候好像正在放映有關展覽的介紹,因為外面好吵而且對他播放的內容沒什麼興趣,於是人轉了一圈便又出來了。

  踏出展區在進入最後之前,有個小空間是展示小朋友捐贈的玩具,不過我沒注意有什麼玩具。

  然後,終於是最後的最後了,敗家的地方!
  各式的商品很多,我本來想說會不會有賣展示玩具的複製品之類的東西,因為我好喜歡洋鐵皮玩具裏頭的一隻小雞說,可惜他沒賣……
  好吧,沒實品可買,那買買名信片吧。
  這種展覽如果不販賣展示品的複製品,就是筆記本跟名信片最好賣了。我是這樣想的。
  筆記本是很多啦,可是太貴而且不實用;名信片也有賣,可是我不喜歡他名信片的設計。所以我跟公主選擇買胸章,兩個人選的都差不多,我還另外買了三張書籤,因為有我最喜歡的小雞!

06-200608012-16-大集合

07-200608012-16-胸章大集合

  在販賣區的一角,牆上有一台CD播放器正在運作,它的前面擺置了讓我們兩個都很心動的音樂片--音樂片是其次,盒子才是重點,一個六百多元……雖然我很喜歡它的鐵盒子設計,可是我窮,所以乖乖放棄吧;公主大人也同樣跟進了。如果真的要買,我比較推薦店裏正在播的那片,他還附有書,感覺比較有價值,不過我沒看價錢。

  買完東西,我們抱著必死的心情推開玻璃門--
  OH, MY GOD.
  好熱!天空藍的像屁一樣輕盈,太陽好像會咬人一樣,我們快速走向捷運站,躲避外頭的烈日當空,回家吧。

  以上。

  PS.1西班牙玩具特展,官方網站
  PS.2相簿裏還有其它沒放上來的相片,不過沒有展覽現場的哦

 

飛鳥200608023.13.34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379945

 回應文章

飛鳥‧盜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小手
2006/08/26 23:45

真的嗎?!真的嗎?!
是、真的嗎!

嗚嗚嗚……
我那天去沒有看到啊
難道是因為我老了,眼睛變差了嗎?!
而且才一百五耶

沒買門票不知道能不能進販賣部哦
想要小雞qq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小雞呀
2006/08/26 14:23

我今天去逛,有看到洋鐵皮的小雞複製品,還有洋鐵皮青蛙和兔子,有在賣,一隻都150左右。是不是漏看了?


每一天,都要提醒自己,今天也要微笑

飛鳥‧盜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向偽文藝青年致敬
2006/08/04 15:18

怎麼可能不知道你是誰= =

我今天有認真(即時)去看簡訊耶
除非你是昨天晚上一點以後才傳的……

辛苦你了
為了留言

我很閒,這是眾所皆知的事實
不過我哪有搞什麼沙龍= =a
照片的背景還都是我那張殘破的書桌耶
難道是指胸章那張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唉~我知道殺了我千刀也難以挽回我的錯~
2006/08/04 13:25

下次我會直接打電話了, 因為你的簡訊通常不會當場看到的.....(但是這能怪你嗎?只能怪我有了先見之明可是卻沒有付諸實行........)

不過話說,你真的很閒...還拍照!!還走沙龍路線........

為了留言搞了莫名其妙的網誌的偽文藝青年.............

不知道我是誰嗎?哼喝.................................................


飛鳥‧盜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04 00:39

我是覺得還好啦…
(噓,不要太大聲)

自己去?!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03 20:07
你有去看唷!!感覺還不錯,有空在找同學去好了,我身邊的同學都在上班了,不然就是在實習,還有還沒回來的,等到假日我又在上課,大家都不好配時間啊.....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