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日記】◎告解室【其二】
2006/07/13 16:02:10瀏覽239|回應5|推薦5

我無法忘懷,每每想到心頭便開始隱隱作痛,
        我知道的,真的。這是我的罪--

 

告解室【其二】



  今天是禮拜三?禮拜四?還是禮拜五……反正不是重點,我連那天是禮拜幾也不記得了。
  張開眼,黑色的大門就在眼前,背後是一陣陣的狂風暴雨。
  右手撫著胸口,那顆絮亂跳動的心臟說明了我的不安,但不能阻止我的決心。於是,我推開沉重的門扉,竄進的風雨將軀體趕入黑色教堂,或者說是我為黑色教堂帶來了風雨。
  一個接著一個的腳印,我看不到前方、左右,也不敢回頭,只能想像自己正筆直的前行,在黑暗裏。

  我蹴然停下腳步,看不到目的地該如何前進?!在這樣的漆黑裏我找不著告解室,上次我是怎麼走進告解室的、這是同一間黑色教堂吧……
  「神父你在哪?上帝你在哪?修女呢、修女又在哪?」彷彿錯亂的精神,我蹲踞在冷冷的石板地上,抓著髮、狂亂的喃問。
  執著的惡魔正用他低沉的嗓音勾引我前往,我聽到了、我聽到了,他要我跟著他前往地獄受刑!不論是誰都好,出來吧,我快發瘋了。
  「不要、不要過來!我不會過去的!」快、快點,誰都可以,快出來救我……

  『孩子,在這裏,我們都在這裏。』
  四周忽然鳴動的聲音趨散了惡魔的引誘,我想我看見了聖光的指引,我找到黑色教堂的告解室了。
  「神父……」蜷縮在小窗子下方,我哭了,像個無助的孩子。
  『孩子,神父已經離開這裏了,我是新來的修女。』輕輕的語調,淡淡帶過,像母親的手撫過午睡嬰孩的側臉。
  淚水依然停歇不了,她只是靜靜地等著。
  我想我平靜一點了,「……修女,妳知道魔獸嗎?!」
  『是指前陣子企圖強佔教堂的魔界叛徒嗎?』她的語氣帶著一點點不確定。
  真是天真的修女,不是嗎。「不、不是,我說的是現世的線上遊戲,魔獸世界。」
  『哦,我知道了,就是開頭有個獵人帶著白色動物蹲在雪山裏,然後還有一個長著奇怪膚色跟耳朵在森林裏奔跑,後來變成一隻豹跳下山的那個嗎。』
  「是的,就是那個。」我揮去殘留的眼淚,該過去的總該過去。
  『嗯嗯。』
  「我……錯了。」
  『在魔獸世界裏怎麼了嗎,孩子?』
  「我做錯事了!」
  『發生什麼事了孩子?』
  「我知道,我做錯事了,我是個白目法師!」
  『沒關係的孩子,告訴我你做了什麼,上帝會原諒你的。』
  「事情是這樣的……」
  「那天晚上,我跟了兩回的厄北完美貢品團,第一次跟第二次都出了一個副手物品《明亮的石頭》,第一回時因為牧師說他要,所以就讓他需走了。」
  「第二次時,牧師自己先開口要了頭飾,於是我就需走了《明亮的石頭》,開心的把原來的副手物品《雄鷹的火石》換了下來,而且隨後便將《雄鷹的火石》給分解掉。」
  「大概是在前天打惡魔布的時候吧,我忽然發覺到法術的平均傷害怎麼下降了?!《明亮的石頭》加的法術傷害明明就比《雄鷹的火石》多不是嗎,怎麼反而是減少呢,於是我才發現、發現……」
  我再度開始哽咽。
  『沒事的孩子,通通說出來吧,上帝會原諒你的。』
  「嗚、嗚嗚……於是我才發現《明亮的石頭》加的只有治療法術,沒有包括傷害法術!」
  此刻,像是把心頭的巨石搬開了,我的眼淚無止無盡的流落人間。
  「我沒事跟人家需什麼治療裝!」伏在地上,我用額頭敲打地板,我真的無法原諒這樣白目的自已。
  用盡氣力後,浸著血的額頭還緊貼著地板,「修女,妳會不會看不起我?!妳說上帝會原諒我這個白目法師嗎,會嗎?!」
  『孩子,我不會看不起你,而且上帝會原諒你的。』
  「真的嗎,上帝真的會原諒我嗎?!」
  『是的,仁慈的上帝會原諒你的,但……』她停頓了一下,『我想你大概永遠也沒辦法原諒自己吧。』
  我彷彿聽見木板隔間後的修女,那聲輕愁的嘆息。「是的,我真的沒辦法忘記這件事情,沒辦法原諒粗心的自已。」
  『來吧,跟著我的步伐,不要再下副本了。來吧,跟著我的步伐,我帶你去打野性藻葉。』她回頭看了我一眼--
  『加入銀色黎明與血色十字軍吧,他們會帶你走向你失落的光明,地精法師。』
  「我知道了修女,我知道了修女,我會加入他們的!」
  修女消失在前方的光點中,我支著沾著我的血的地板,緩緩撐起自己的身體,「我來了,修女。」

 

飛鳥200607134.15.54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350467

 回應文章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7/20 23:58
我的持續遠目中...哈哈哈

飛鳥‧盜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嘎嘎
2006/07/19 02:19

進度來到綠洲山莊了!
--天啊,第一天什麼時候才會結束QQ

唉…
動畫電影積一堆也要趕快看一看了
好忙~"~

XD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遠目
2006/07/18 23:30
我是很想弄啦!!,藉口太多了,過一陣子吧

飛鳥‧盜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18 13:21

妳飛踢個什麼鳥= =
我很認真耶!

墮落倒是真的……

不過,
這兩天我很認真的在弄我們畢旅的照片
可是進度很慢……
前天開始做,
昨天晚上睡覺前才到人權紀念公園那邊
而且已經九分多鐘了說(用最小畫面320*240轉視頻,13MB)
我預估第一天大概會做個十二分鐘有吧
--看一看會睡著= =|||

靠、沒事拍那麼多照片做什麼= =+﹢

話又說回來最近也很忙
要跟公會下ZG
幾乎每天都要趕七點鐘
也沒太多時間弄

弄完再告訴你吧QQ

PS第一天搞定的話,我再想辦法讓妳搶先看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飛踢.....
2006/07/17 22:57
挖哩勒~~我還想說要告解啥勒!!妳也太墮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