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日記】◎失落的黑暗
2006/04/10 05:19:00瀏覽282|回應3|推薦6

本來不想一次貼兩篇的……
  可是又想,反正寫都寫了,就貼吧。

P.S.細心的人可能會注意到,
   開頭那句「本來要睡了」,根本就是謊言--

 

失落的黑暗


  本來要睡了,看了幾頁漫畫突然想起過去的事,總覺得若不寫下來記錄一下,肯定會在某年某月某時又莫明奇妙的想起來……那是關於我曾經在『只是想說話』這個文字檔案裏寫過的東西。

  那一陣子是大三暑假,我回到了汐止的家裏,白天到醫院實習,晚上則上網、寫實習週誌、看布袋戲跟卡通(有時候我會一邊看布袋戲一邊寫實習週誌),沒記錯的話那是七月中或七月底的事。
  晚上,我正在自己房裏用自己的電腦寫著第三週的實習週誌,基於老師在前幾天對於我的前兩週實習週誌寫法有著一番建言,搞得我寫第三週寫得很煩。那時實習單位還在病歷組,到了第三週大部份能接觸到的工作都已上手,可是因為格式與寫法的重新要求,把一切都弄亂了……

  因此,我當晚陷入黑暗之中,在書桌前跟床上滾來滾去,甚至還會暴走到客廳、阿母的工作間,大概只差沒尖叫了。事實上,以當時的黑暗,我根本也叫不出來。
  這實在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我很少能黑暗到這種不知如何站起來的程度,根本就是個天真到自以為是的浪漫屁仔少女(?!)。大概就像人家說的,「平常愈是不常生氣的人,一生起氣來是會非常恐怖的」;一個不常陷入黑暗的人類,其實是只要有一條小綿線被抽出來,一切的一切將如同連環車禍般,一發不可收拾。
  腦裏映出了一個畫面,四周亂七八遭黑的,一個人類蹲坐在地上,背後有陰影跟黑線,在黑黑的世界裏無力地呢喃著自卑、憤怒、混亂、絕望的字句……
  於是暫時地,我把週誌的檔案丟到一邊,點開快捷列裏的『只是想說話』,輸入了腦袋裏盤旋的字眼。
  是的,我只是想說話,很灰暗的話

  重點來了。
  後來的某一天,我在老哥的電腦裏打開『只是想說話』的檔,寫了另一段實習生活搞笑記錄,然後在某一天又將檔案更新到我自己的電腦裏--
  小電先是告訴我,資料夾裏有個相同檔名的資料,然後問我是否要覆蓋檔案呢?!
  想也沒想的就選了「」。

  然後,在更後來的某一天,當我又如同剛剛一般回想起那時的灰暗,並想看看當時寫的東西好重溫一下時,我卻找不到檔案裏關於那天的文字記錄!
  我再也想不起來當時倒底寫了什麼東西,雖然心情的灰暗要複過來也不是不行,但這不一樣啊?!那可是超級非常難得珍貴的一次記錄耶,誰知道我下次的灰暗什麼時候會出現(發作),又誰知道我下次灰暗的時候會不會想寫下來,或能不能即時記錄下來……

  我很後悔,真的。

 

飛鳥200604101.04.1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233286

 回應文章

飛鳥‧盜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6/04/10 16:04

嗯嗯

那時候,我忘了兩邊的檔案沒有同時更新……
反正就是奇妙的時間差= =||||

最後悔的是
明明自己就確實做過某一件事
但卻無法確實知道事情的詳細部分

恨啊~~~


二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4/10 12:24
通常也是按否
只是…偶爾手太快,會按是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6/04/10 11:10

這種時候我都會按否

我會後悔的只有一種

就是腦袋剛想到的靈感卻沒有馬上記下來

等到下一秒時

就想狠狠的揍自己ㄧ下

啊....的在床上亂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