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日記】◎今天看日出
2006/04/10 06:13:55瀏覽314|回應2|推薦10

我發誓,這篇貼完就真的結束了,
     上床、踩腳踏車、睡死--

 

今天看日出


  五點二十八分,我重新洗了一次臉,拍上化妝水,拿了手機,關了臺燈……真的要睡了。
  可是,外頭的小鳥一直叫個不停。
  於是我開了房門的鎖,來到宿舍側面的陽台,看日出

  陽台正前方是一大面空地(預定建築地)跟一棟校舍,校舍的上頭大約就是太陽出現的位置了。
  可惜,今天的雲層太了,也太了,只有一小部分的日出光華映射在長條狀的雲上,不過這也別有一番風味,用交織出來的日出,散出來的光像火焰灼燒著雲朵,出門時沒帶相機,只能隨手用手機拍下來。
  突然之間,似乎想把照片讓某個人也看看,旁邊還要題上『星期一早上五點半,我在看日出』,而已也找到人選了;可是,現在是早上五點半耶,擾人安眠的事還是別做的好。還好我沒男朋友……
  風有點大,較輕的雲被風吹著跑,那一大片有著點點火焰的雲層被漸漸吹向左手邊,火勢漸漸散了,我又拍下幾張。
  低下頭看到樓下有隻鳥在飛舞與停頓之間來回,翅膀張的很開,然後又收束起來。
  抬頭再看雲朵時,火勢卻已被撲滅了。拍下來。

  如果可以選擇,當好還是當好呢?!想到為什麼不是太陽,卻馬上自行否決這個可能。
  手臂被風吹得冷冷的,我想大概看不到太陽出來見我一面了……

  實在沒什麼睡覺的欲望,可是如果躺上床的話,肯定踩完腳踏車後就馬上睡死,連被子也會忘了蓋。
  真不知道我在發什麼神經?!
  六點了……

 

飛鳥200604101.06.03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233295

 回應文章

飛鳥‧盜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嘖嘖
2006/04/10 16:10

專案報告吧……

對我來說
這並不是熬夜,只是忘了要睡覺而已
(補註:我家都是用這種講法)

生理時鐘啊,他最多只會叫我起床(?!)
很少會叫我睡覺
不然就是在我不想睡覺的時候叫我睡覺
坐著瞇兩眼就醒了

我可以睡很久不起床,
也可以一整夜不睡覺,只要讓我有事情做,並且不要接近枕頭或碰到床舖
就像……
時間一直延續下去,沒有睡覺這回事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4/10 11:21

熬夜這種事情

同學我八百年前就沒在做了

沒辦法生理時鐘12點就會開始叫了

所以日出阿.....只有出去玩我才看的到

這裡的日出最後一眼應該是大三下趕報告時吧(好像是之前代課那個矮矮的老師)

唉.....我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