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日記】◎夜眼
2006/09/11 15:39:14瀏覽409|回應2|推薦3

這篇不是讀書心得,也不是好書介紹,
    只是、只是……
       想留下對於夜眼離開的
               一點點心情--

 

夜眼


  最近,把沉寂已久的《刺客後傳》拿出來看了;今天,把【弄臣任務(下)】看完了。

  夜眼,走了。

  當初知道有《刺客後傳》存在,一邊書店付錢我就一邊在想,作者會不會在這裏把夜眼搞死啊……一語成懺(是這樣寫嗎),牠真的就這樣死了。

  在【弄臣任務】一開始,蜚滋與夜眼還有椋音帶來的小男孩幸運過著隱居生活,椋音、切德、弄臣(黃金大人)等人相繼來訪。充斥著認命般被壓制的生活,蜚滋相信這就是他要的平凡生活;我想,因為還有夜眼的關係吧,他才會如此相信(我才會看得下去)這樣的生活(這樣的內容)。
  由於一連串的安排,蜚滋回到了公鹿堡,回到皇家刺客的身份--不過是隱藏在黃金大人的僕人的身份之下,這回他們的任務是找回晉責王子,並帶他回公鹿堡。
  依照慣例,主角一行人總是苦難多多,蜚滋為了保護王子,情急之下帶著王子進入精技之路來到寶藏海灘(這名字真眼熟),留下了弄臣與夜眼面對敵人。蜚滋與王子在寶藏海灘的奇遇也許是之後故事的伏筆,也可能就只是精技之路的某個奇遇,但弄臣與夜眼的遭遇就沒那麼夢幻了,而且血淋淋的事實……
  故事帶到蜚滋帶著王子前往交換弄臣與夜眼,在眾多敵人環視下,蜚滋看著弄臣與夜眼遠離視線,雖然很狼狽蹣跚,但他們安全了不是嗎,我真的這麼想。好啦,故事中間的小伏筆讓事件安全落幕,不至於過度血腥;王子沒事,弄臣與夜眼也回到蜚滋的身邊了,大功告成啦!
  我真的以為事情會就此結束,療者為蜚滋與夜眼上過藥,兩人睡在一塊兒,安心地、安全地沉睡,他們在夢裏回憶過去的事情,一起打獵、奔跑、嘻鬧,直到太陽出來了,夜眼起身說要去打獵--
  『我好累,真不敢相信你竟然起來了。你再休息一會兒嘛;咱們晚一點再一起去打獵。』
  『你覺得累?我也很累呀,累得就算休息也回復不了了。所以只能去打獵。』『你不來嗎?我本來還以為你一定很想跟我去打獵。』
  『我想去,當然想去呀。但不是現在嘛;讓我再多睡一會兒。』
  『好吧,小兄弟。你只能再多睡一會兒喔。趕快跟上來喲。』
  於是夜眼離開休息的營地,蜚滋的心則與牠同在。
  『該打獵人。』
  『好一場打獵。我要去了,兄弟。』
  『光你一個?光你一個是沒法子把公鹿撂倒的!等等,我就去找你了。』
  『等你?才不呢!為了替你探路,我總是得跑在你前頭。』
  夜眼雲影般地奔下山坡,牠遠去時,兩人之眼的連繫斷開,向全世界開闊伸展開來。
  蜚滋大喊了一句「等我」,一切都醒來了。

  一直很喜歡夜眼的幽默感--像蜚滋講的「牠靈魂中溫馨且幽默的部份」,以及只想著當下的狼性;我並不是原血者,不懂牽繫在一起到底是如何的感覺,但在醒悟到夜眼離開的事實時,我的心中真的有個地方彷彿被掏空了。
  要不是因為故事還沒結束,我想我就會停在這裏放聲大哭吧,沒記錯的話,上次哭的亂七八糟應該是看極地長征的時候,不過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事後我再想起極地長征時,記憶裏只剩下感動、可愛;但在我看完【弄臣任務】後,我在廁所裏又狠狠地哽咽了一番,出來的時候眼睛有點紅紅的。

  也許、也許,時間會讓我淡忘這件事吧。
  唉、總而言之,我是暫時沒辦法忘掉這個傷痛,沒辦法放下失去的這個空間,它寫著夜眼。

PS完蛋!後面還有四本耶,沒了夜眼我要怎麼看下去啊,還是要先轉戰冰與火?!

 

飛鳥200609111.15.3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443111

 回應文章

飛鳥‧盜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6/09/15 14:43

其實…
我還是看下去了= =a

昨天還差點把【黃金弄臣(下)】給一口氣看完
(算本數的話,這是《刺客後傳》的第四本)
剩不到三分之一,
趕快停下來!

 ̄▽ ̄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15 14:09
常常喜歡的角色不在時,我看下去的慾望會幾乎消失,很少會在看下去,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