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日記】§短篇小說§◎愛與和平
2006/08/28 01:57:24瀏覽167|回應0|推薦1

這是在看完《為你鍾情》後,我在廁所裏想到的故事。
 一邊寫,我一邊想著『這篇到底算是什麼?』
 寫完之後,我又考慮了好一會兒,
        這到底要放在「不是日記」還是「短篇小說」?!
    現在還是搞不懂,它到底該算是雜記還是小說--

 

愛與和平


  現在,這裏有個故事,說給各位聽聽。

  主角是個不知道是男的還是女的傢伙,他(她)是愛與和平的化身,從有意識開始他(她)便開始以愛與和平拯救世人……不過沒有名字似乎有點難說下去,就暫稱他(她)為「A」吧,反正他(她)是主角,沒人會跟他(她)重覆。
  重新再介紹一次,A是故事的主角,他(她)是愛與和平的化身,從有出生起便不斷憑著一身的愛與和平拯救了無數人,失業醉漢父親、賭徒叔叔、失戀的鄰居、跌倒的樓下小弟弟、每天十一點送信來的郵差、不敢告白的小學老師、送錯花的同學、掉了錢包的朋友、老婆跑掉的高中校友、分手三年的前男(女)友、搶走A前男(女)友的女(男)性朋友……忽然發現不知道是男是女的主角,故事似乎也很難說下去,就暫且將A訂為女性吧,反正A是主角,沒人會跟她重覆。
  那現在就從斷掉的地方再介紹一次,A以愛與和平拯救了無數人,最近拯救的是分手三年的前男友,以及搶走她前男友的女性朋友。就在昨天下午,分手三年的前男友以及搶走A前男友的女性朋友熱情地來電說要請A來參加三天後的訂婚宴,說是要好好感謝A以愛與和平拯救了他們兩個,並想讓A在現場以愛與和平見證兩人的愛情。基於愛與和平,A開心的答應出席了。

  在參加分手三年的前男友以及搶走A前男友的女性朋友……似乎配角們沒個名字也很難將故事說下去哦,就暫稱分手三年的前男友為「B」,而搶走A前男友的女性朋友就暫稱為「C」吧,反正只是兩個路邊的配角,沒人想跟他們重覆。
  從答應出席B與C的訂婚宴開始,A在短短的三天內又以愛與和平拯救了一個破碎的家庭,而在前往訂婚宴的路上,她又以愛與和平拯救了一個剛從巴士下車的老婆婆,老婆婆因為要趕火車,所以連一句謝謝也沒說就甩開A的手,急急忙忙跑向車站去了。
  A看著老婆婆的背景平安上了月台,才再次往訂婚宴的場地走去,一邊走她一邊好奇起自己到底拯救過多少人,於是A認真地從她出生開始算起。
  數著數著她已經到達會場,在走過用花朵與藤蔓編織架起的拱門時,她順手以愛與和平拯救了前面那個穿著粉紅色洋裝的小女孩,在接受道謝後,A已經數的有點亂掉了,到底剛剛拯救的那位小女孩要現在就算進去,還是要在數到這件事時才加進去呢?!可是她剛剛才數十七歲五個月又三天,總共拯救了二千五百七十七人,她現在是三十五歲七個月又十七天,中間還有很多人要數耶……
  A一邊想一邊在會場裏找到位置坐下,最後她決定還是照時間來數,現在已經數到二十歲一個月又九天了。
  剛剛被她以愛與和平拯救的粉紅色洋裝小女孩遠遠的便看到A,小女孩開心的跑了過來跟A打招呼,小女孩見A好像一直在默念些什麼,好奇的問:「阿姨妳在做什麼呢?」
  「我正在數我拯救過多少人。」A先默默記著她數到三千三百三十三人,然後才回答小女孩的問題。
  「嘎?!」小女孩皺著眉頭。
  A再次默默記著她數到三千三百三十七人,然後回應小女孩:「像今天訂婚宴的主角B與C就是我以愛與和平拯救的兩個人。」
  「哦哦。」小女孩點點頭,「那妳拯救了多少了人呢?」
  A默默記著她現在數到三千三百四十四人,然後回應小女孩:「我也不知道,所以我正在數。」
  「哦哦。」小女孩點點頭,「那妳數到哪裏了呢?」
  「我現在數到三千三百四十七人,那天我二十三歲九個月又八天。」
  「哇!阿姨好厲害哦,妳拯救過那麼多人啊。」小女孩看起來真的滿驚訝的。
  「現在數到三千三百五十三人了,那天我二十三歲九個月又十七天。」
  「那、那我剛剛在門口也被阿姨拯救了耶,妳有算進去嗎?」小女孩眨眨眼。
  「我還沒加進去,現在才數到我二十三歲十個月,等我數到今天的時候我才會加進去。」
  「哦哦,那還要數多久才會數到我啊?」
  「我不知道耶。」A回答完後,又開始默默數著。
  小女孩等了一會兒,開始感到無聊了,「阿姨、阿姨,數到我了嗎?」
  A搖搖頭,「還沒,現在才到二十四歲又五天。」
  小女孩又等了一會兒,「阿姨、阿姨,數到我了嗎?」
  A搖搖頭,「還沒,現在才到二十四歲二個月又十九天。」
  小女孩再等了一會兒,「阿姨、阿姨,妳有被人拯救過嗎?」
  A搖搖頭,「還沒,現在才到二十四歲五個月又一天……」
  「阿姨我是問妳,妳有被人拯救過嗎,不是問妳數到哪裏了。」
  A先默默記下四千五百七十七人以及二十四歲五個月又十天,然後回應小女孩:「抱歉我沒注意到,妳可以再問一次嗎?」
  「可以啊,我想問的是妳拯救了那麼多人,那有多少人拯救過妳啊?」
  拯救她,有人拯救過她這個愛與和平的化身嗎?!
  A搖搖頭,「沒有,沒有人拯救過我。」
  「嘎?!」小女孩驚呼了一聲,「為什麼?」

  對啊,為什麼沒有人以愛與和平拯救過她……

  之後小女孩說了什麼A都沒注意到,直到訂婚宴開始,B和C在台上放送她的名字請她上台時,她才回過神來,但這個問題依然困擾著她。

  為什麼沒有人以愛與和平拯救過她呢?

  A慢慢走向B與C的位置,今天是他們兩人的訂婚宴,他們為了讓A以愛與和平見證他們的愛情與誓言而穿得一身雪白,A則為了以愛與和平見證他們兩人的愛情與誓言也穿得一身雪白……
  都是一樣的白色,為什麼她會以愛與和平拯救了B與C呢?為什麼沒有人以愛與和平來拯救她呢?

  然後,她突然發現B的白色外套胸口口袋裏插著一朵紅色玫瑰,她轉向C的位置,C的雙手裏正抱著一束紅色玫瑰。
  那花辮就像是用了所有最鮮豔的紅顏料來塗裝一般,紅色的玫瑰在雪白的禮服上製造出了絕佳豔麗的效果。
  她低頭看了自己身上的白色洋裝一眼,只有白而已,沒有其它的了。

  因為她就是愛與和平的化身,擁有沒人能超越的愛與和平,所以沒有人能以比她本身還要多的愛與和平來拯救她了……是這樣嗎?
  真的是這樣嗎?!
  大概,真的就是這樣吧。

  以愛與和平見證了B與C的愛情與誓約後,A開口向C要了一朵玫瑰,從她的花束裏。
  C開心地從花束邊緣抽出一朵玫瑰,A接過C遞來的紅色玫瑰,愛憐般的以指尖拂過紅色的絨辮時,紅色玫瑰在她指下瞬間變成了一朵雪白的玫瑰。
  C驚呼了一聲,「A,妳真的是上天贈給我們的天使,愛與和平的化身啊!」
  一直站在C身旁的B當然也看見了,紅色花朵轉眼變成白色的一幕,「是啊,妳真的是愛與和平的化身,連紅豔的玫瑰到妳手中也要化成了雪白!」

  然後還有人說了些什麼A都沒注意到,她盯著手中的白玫瑰無法言語。
  她是愛與和平的化身。

  她無法拋棄愛與和平這個天使般的身份。
  所以、所以她沒有辦法不是愛與和平的化身。

  她擁有沒人能夠超越的愛與和平。
  所以、所以沒有人能以比她本身還要多的愛與和平來拯救她……

  沒有人能拯救她這個愛與和平的化身。
  就連她自己都無法拯救她自己。

  A帶著白色的玫瑰離開了訂婚宴。
  今後,她仍然以愛與和平拯救世人,不過她不曾再細數她拯救過多少人了,她只數著她被人以愛與和平拯救的次數。

  從零,到零。

  這個故事的男主角是D,可是D沒有出場的機會了,但我還是為他命名為D,再怎麼說他也是男主角啊,雖然沒有上場。 

 

飛鳥200608281.01.46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42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