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日記】◎「你老了」
2006/10/27 15:13:42瀏覽293|回應3|推薦3

會開始懷念舊時、兒時的諸多事情,
     除了表示這是個懷舊的傢伙,
         另一個說法就是,「你老了」。

PS我在考慮要不要搬家了,因為我家深想吃不到城邦的文章--

 

「你老了」


  總覺得自己最近都在搞懷舊,先是前幾天在房間突然聽到客廳電視正傳來熟悉的歌聲,馬上衝出去看,電視正在播「電影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裏周星馳從上海灘回到原來時空--
  『如果讓我遇見你,而你正當年輕,用最真的心,換你最深的情……』
  「這歌好熟啊!」
  因此,馬上去找來聽了,是方季惟的《怨蒼天變了心》,另外也有粵語版的《忘了什麼名字》,雖然曲子跟唱的人都是同樣的,不過我還是覺得國語版的怨蒼天變了心好聽。

  今天又因為在討論區裏亂逛,看到有人轉貼了許多「懷舊」動畫片頭和片尾,於是便興起去「找」了一些很懷念的卡通歌。
  魔法騎士雷阿斯:片頭《ゆずれない願い》超懷念,片尾《明日への勇氣》就沒什麼記憶了。
  絕對無敵雷神王:這個真的算是我超懷念的校園機器人卡通吧,個人覺得真的很經典。之前有回憶起來,可是一直想不起來卡通叫什麼名字,今天終於看見他了。
  海底兩萬哩:這也算是經典吧……當初電視台播出時,片頭是中文曲,不過我個人喜歡日文原曲《ブルーウォータ》啦( ̄▽ ̄),剛剛聽了一下還能跟著哼耶。
  小俏妞:片頭也是中文的,我好像還會哼唱「小俏妞,妞模樣,有志氣啊有理想……」大概是這樣吧,有沒有日文版的片頭我就不知道了。其實我會記得這部卡通,是因為主角在故事裏唱的另一首歌,也是中文的啦,好像是叫作《北風》吧(還是南風?!)--今天我回來,你們剛穿新棉袍--有這樣的一段歌詞,之前我有找到音樂版的,不過歌詞我沒去找過。
  美少女戰士:本來還沒什麼印象的,可是一聽到那個片頭曲《月光傳說》前奏,記憶就回來了,我還記得一點點旋律,真微妙。
  超時空要塞7:還滿喜歡他的片頭曲《Seventh Moon》,另外比較有感覺的應該是巴薩拉(名字對嗎?!)在動畫裏唱的歌吧……不太記得了,這個動畫當初沒有看的很齊。

  最後,話說我一直以為《Tsubasa翼》裏的摩可拿(白饅頭?!)是新角色,沒想到他其實早在《魔法騎士雷阿斯》裏就有出場了,完全沒印象說(= =)。

  今日結論:我真的老了(Orz)!

 

飛鳥200610275.15.00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510874

 回應文章

飛鳥‧盜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30 23:14
OK^^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喔喔
2006/10/30 21:52

我還是有點不太會用

等你來再來教我好了


飛鳥‧盜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嘎,有新發現
2006/10/28 18:33

剛剛發現,深想學了新的字「日記」跟「是」

所以,還是跟之前一樣能吃到標題囉@@

雖然學不到文章裏的字是有點殘念
不過搬家的事還是先緩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