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日記】◎彩虹
2006/10/29 20:44:24瀏覽232|回應0|推薦4

今天看到很久不見很漂亮的彩虹哦。

寫著寫著,總覺得在與時間競爭的世界裏,
   似乎,我一直都輸得很慘,
        這下子就連彩虹也追過我了--

 

彩虹


  今天跟著去參加同學會聚餐--我爸他們的國小同學會,目的地是他們同學在大溪開的一家火鍋店「韓鄉」。
  聚餐結束時,外頭開始下起了太陽雨。
  「太陽雨耶,會有彩虹出現哦。」每次下起太陽雨,我都會這麼說,可是卻很少真的在太陽雨後看到彩虹。
  下午三點二十分左右,那時我們的車子開上武╳橋(對不起,我忘記名字了)要前往交流道,忽然發現右手邊的天空有一道彩虹!
  好久沒看到彩虹了,這次難得能看到這麼完整的彩虹,不只形狀完整,也能很清楚的看出七個顏色。

  記得,以前常常會看到彩虹的,每次一提到彩虹的事,就會想起以前在我家陽台就能看到彩虹的事。
  在我所謂的「以前」不久之後,對面的矮房子便改建成六樓高的公寓。自此,從陽台看出去,就連天空也快看不見了,更別說彩虹了。
  天曉從之前我家附近可都是田地咧。沒幾年,舊式公寓一棟棟蓋了起來;又沒幾年,高樓公寓也一一出現了……
  還好我家旁邊的河還在,念高中時,早上出門還能在橋上觀看晚了點的日出,放學時間也能在橋上觀看另一邊的日落。
  不過這也是四、五年前的事了。

 

飛鳥200610297.20.38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514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