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瑪弟亞節,方濟得主啟示,由隱士生活,一變而為窮傳教士
2013/10/06 17:52:39瀏覽179|回應0|推薦0

12

隱修於天使之后小堂旁邊的方濟,在瑪利亞的慈母春暉裡,天天和耶穌良友把臂談心,這種隱修祈禱,使方濟陶醉,快活極了。但是,一個新的挑戰又來了。根據薛拉諾修士的記載,那是一二0八年的二月二十四的清早,神父在彌撒中唸出瑪竇福音第十章第七節至十節耶穌派門徒出外傳教的話時,使方濟大為震驚。「你們在路上宣講說:天國臨近了。病人,你們要治好;死人,你們要復活;痲瘋病人,你們要潔淨;魔鬼,你們要驅逐;你們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分施出去。你們腰裡不要帶金銀銅錢,路上不要帶口袋,也不要穿兩件內衣,也不要穿鞋,也不要帶棍仗,因為工人自當有他的食物。」彌撒以後,方濟請神父把這話解釋了一遍後,方濟就歡呼說:「這、這正是我所願意的,這正是我所追求的,這正是我全心希望實踐的。」於是,方濟立刻採取行動,脫去鞋,扔掉手杖,只穿一件有風帽的長衣,用麻繩代替以前的皮帶,束在腰間,愉快地跑到亞西西廣場,開始講道起來。聽眾以為方濟在發狂,又想開他玩笑;及至一見方濟虔誠莊重、滿腔愛火地祝福大家平安後,言簡意賅地,由天主的愛講到人的辜恩負愛,再講到悔改補贖,勸人和天父和好,來迎接天國,句句扣人心弦。聽眾才由驚奇而慢慢低頭捶胸,懺悔起來;最後,又抬起頭來,和方濟一起愉快地唱歌讚頌起天主來。從此以後,大家對方濟的印象翻然改變,人人對他起敬起愛。方濟一鳴驚人,連他自已也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收穫。「至誠感神」,這句話真有道理。

方濟由於每天和耶穌的戀談,更了解耶穌的心願,也更堅定了他的傳教意念。方濟在想:雖然我本性喜愛安靜的隱修生活,但我既然是耶穌的衞士,他的生活方式,自然也該是我的。而且耶穌在升天以前,留給門徒唯一的使命和心事,就是他親口說的:「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那麼,我方濟自然要衝破一切難關,完成任務,當耶穌的工具,去兼善天下了。從那天起,方濟天天到亞西西各街頭,宣講死亡和審判、地獄和天堂等末世論的道理,使人感受天父的慈愛而皈依天父。同時,方濟也希望去回教的地區,把天父藉耶穌愛人的好消息介紹給每個人,使他們信而受洗,得到救恩。因為聖伯鐸也說:「除基督外,無論憑誰,決無救恩。」

  親愛的朋友:我們知道,現世的生命,一晃即過。我們都由天父所造,正在走回父家。該經過的唯一橋樑和路線,就是耶穌基督。是他按天父的計劃,降生成人、受苦、受難,並死在十字架上,死後第三日復活並升了天,補贖了我們的罪,救了我們。所以,我們只有信賴祂,在祂所建立的教會裡,遵守祂的指示,愛主愛人,像方濟一樣,才能得救,返回父家,永享真福。

慈愛的天父,祢知道,好些人好逸惡勞,怕受拘束和祢教規的要求,不敢進教,信從祢派來的耶穌,實在可惜!求祢讓他們了解,方濟從前浪漫迷失的生活,使他多麼痛苦不安;而他悔改以後,雖然必須克己復禮,茹苦含辛,為愛天主愛人,必須犧牲自我,但這使方濟越來越淨化超脫,也越心曠神怡。天父阿!求祢給尚未認識耶穌的朋友們勇氣,快去接近教會,投入耶穌的懷抱,得到真正的心靈安息。阿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mtaiwan&aid=887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