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中的最愛。
2010/12/12 01:02:25瀏覽424|回應1|推薦35
  你在人生中,遇到了多少的過路客?

  各式各樣的人,從你身旁經過,有些根深蒂固住在你心裡,有些悄悄從身邊溜走,留下的回憶有多少,真正收藏的又有多少?

  那天,我跟你坐在咖啡廳裡,聊起了以往的趣事,看著你閃閃發亮的眼裡,察覺了你對現在生活的滿意,我莞爾,打從心底深深為你感到高興,也微笑看待回憶中的我們。
  
  你是否曾經有過,人生當中最愛的一個人,他可能是過去式、現在式或者未來式,在我們迷惘的人生中總會遇到一個令自已愛得死去活來、把他/她當作世界中心的人,只是陰錯陽差之下,可能他/她會不小心離開你的生活圈,變成只有在msn、臉書上或者電話簿裡那通永遠無法再撥出的號碼,也許幸運點也可以繼續當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偶爾見面吃吃飯的友人;他/她從你最重要的人一瞬間變成陌生人或朋友,這樣的打擊,我們不都曾嘗試過。

  曾經那樣瘋狂為他而做過的傻事,現在回頭想想真可愛,也為了那存在"戀愛中"迷惘的自已感到不可思議。

  你想像著以往的日子,總是再次見到最愛的時候,依舊會怦然心跳,見到熟悉的臉孔,會心一笑,深刻記住這樣的一個人,有時還會不經想著:為甚麼離去了呢?不過當你經歷了更多了戀愛後,你才會發現,這單只是一種過程,有時候最愛並不會成為你人生中最後一份愛,因為當你把他冠上最愛的名稱時,其實他永遠不會知道,就像對某些人而言你也是他們一生中的最愛,不過這是一份祕密,沒有人願意揭曉。

  就讓你成為我永遠的秘密,不會讓你發現曾經為你瘋狂的自已,當我再次與你相會時,希望已經在前往幸福的路途上頭了。

  最愛,有時候可以緊緊握住,就像放風箏一樣,你永遠不知道線什麼時候會斷掉,只靠著自已的經驗去拉扯那樣忽高忽低的距離,風是漂浮不定的,無法預測下一秒它想往哪裡飛,追逐著風箏的腳步,有時候會感到些許的疲憊,但如果結果是可以收回完整的線,又可以到達另一種境界了。

  最愛,可能苦澀,可能歡樂,最後定義它的不就是我們這些人嗎?
  決定回憶的好與否,都只在一念之間。

  我執行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sky77227&aid=4688425

 回應文章

Arthur Wo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噯.....
2010/12/12 15:02

真說進我心坎裡去了

一生中最愛

(好像是張學友的歌吧)

現在跟我愈走愈遠了

兩個城市

分 離了兩個人的連結

將他們分別轉向兩個相反的方向

結果,  沒有結果....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0-12-13 20:11 回覆:

竟然會說進你心坎裡,呵呵~

張學友這首歌我沒聽過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