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永遠無法預料你會愛上誰-說不出口的愛。
2010/11/21 15:03:03瀏覽261|回應0|推薦15
說不出口的愛。

  『愛情』,對涉世未深的我而言,對於這個兩個字眼一直抱持著〝期待〞跟〝害怕〞的心情,與他相遇是在人來人往的百貨公司裡,那時百貨公司正值混亂不堪且壅塞不已的〝周年慶〞檔期,這階段的人潮最洶湧,個個都像瘋子般地一大清早就在外頭排隊,滿心期待著開門的那瞬間,開門後的情景就是人們瘋狂且迅速地衝至該櫃位購買商品,專櫃小姐個個都蓄勢待發地等待迎接客人,而我也是那蓄勢待發中的其中一員,而他,則是我們的公司請來的〝工讀生〞,各專櫃公司在這種一年一度〝打仗〞的祭典裡,都會找工讀生來一起應付這盛大的祭典,那時候,向來被朋友說"國際外貌協會"的我,始終不敢相信,我突如其來的愛情,竟會是這麼樣的一個人。

  高大魁梧加上強壯的體魄,一雙迷人的單眼皮不時地放著電,嘴邊留著些許的鬍渣,多麼雄性的一個人啊!臉則在笑起來的時候,似乎有那麼一絲靦腆,講話時會低下頭傾聽妳說的每一句話,溫柔略帶磁性的聲音就像百聽不膩的音樂,不斷迴盪在我腦海裡,耳朵休息片刻時都還意猶未盡地一遍又一遍重複播放著這樣溫柔的聲音,即使擁有溫柔且迷人的性情與外表,但,那是一個平常的我,絕對不會愛上的人。

  我喜愛的是有帥氣的臉龐、迷人的大眼睛以及冷酷的個性,像是這一類型的人,然而,這時候的我似乎像中毒般地深陷下去,是那一剎那讓我的心被悄悄地開啟了。

  〝工讀生〞一般所做的事情,就是最簡單的報帳,拿著我們寫完的黃單跟客人的錢與卡片一起去櫃檯報帳,剛接待完顧客的我,拿著單子寫完之後叫了他一聲,示意著請他幫忙我報帳,對他的第一眼的印象並沒有特別顯眼,感覺只是個過路客般的存在,但是那一刻,抬頭看著他眼睛的那一瞬間,手觸碰到手的那一剎那,心像被糾結住般動彈不得只能任由心跳撲通撲通地作響著,我胡亂慌張地把帳單迅速遞給他,連頭都不敢抬,故作正經地繼續跟我的客人介紹產品,沒想到客人敏銳地看著我說:「你們有曖昧關係喔!」我的臉立即紅了起來。
心裡想著:「曖昧關係?不,我們都還沒講過話呢,而且今天才第一天見面,連認識都還談不上,哪來的曖昧關係可言呢?」
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我暗自下了定論,趕緊調整姿態,用略帶輕鬆的口語說:「不要開我玩笑了,我們才剛認識而已。」臉則紅的像猴子屁股般,這時候的我真希望找個地洞鑽進去。

  這是愛情種子被播種的一瞬間,還未發芽的種子,卻讓我用營養又豐富的養分不斷地照料它,小心翼翼且細心地呵護著它長大,這段未知數的單戀在我心中慢慢地茁壯了起來,我開始藉機找他講話,即使一句話也好,問個安也行,只要聽到他的回應,心就開始蕩漾了起來,只是我的臉被覆蓋上了層面紗,不讓任何人看透面紗後的我笑的是如此地心花怒放又開懷著,蒙上紗的原因,是因為對他有興趣的人不只是我,他對大家而言是個新奇又有趣的人,這種迷人的特質第一個吸引到了我們的男同事,我的情敵似乎連男的都有,同事們玩笑般地炒熱氣氛,硬是將我們的男同事跟他湊在一塊兒,製造機會讓他們獨處,教我忌妒的心都快支離破碎了,這段單戀也逐漸地前途坎坷了起來,那時我經常藉著上廁所的時間,跑到外頭打起電話來了,對著友人哭訴了起來。

  「妳不是已經很有沒有愛過了嗎?」友人對著我說,我低著頭沉思,心裡明白著,這次跟以往的〝愛〞大大的不同,這是種觸動到心的愛。

  其實,愛情已經離我久遠了,我這個〝國際外貌協會〞的傢伙,挑起男人可是會沒完沒了的,常常因著許多因素放棄了戀情,〝愛〞對我而言是多麼可貴又重要的東西,已經有好些日子沒有品嚐過愛上一個人的滋味了,這是種既艱辛又苦澀的愛戀,單戀這種東西經歷過之後就會心生恐懼,會害怕再一次的傷害,而使自已無法向前,再有多營養的土壤,多完善的照顧,都無法孕育出開花結果的種子吧?我始終抱持著這種負面思考。

  那天,我想要釐清一些心中的疑惑,於是開口向了他的友人詢問:「他,是個GAY嗎?」他在我面前一直扮演著迷人又溫柔的正常男人,很難讓人發現他的異於常人。
「是啊,他是。」

  衝動是一瞬間,心痛也是一瞬間,曖昧卻像是永遠,而你,卻離開了我的視線。

  從那天起,我的視野當中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了,因為心被封鎖住了,想看卻又害怕眼前的場景,深怕眼前出現的是會將我的心被吞蝕掉的殘酷畫面。
 
  最後見面的時候,是周年慶快結束的前幾天,我與他還有一位同事一起坐捷運回家,那天路上他對我說:「妳喔,應該很快就可以交到男朋友了吧!」
我則苦笑回他:「你又不幫我介紹。」
他思考了一下用開玩笑的口語回我:「妳的話嘛,我會先當自銷品。」
我同事則在一旁咒罵著他說:「怎麼說這種話啊!」我則會心一笑,「好啊,我願意當你的自銷品,只要你願意把心空出一個位置給我。」這句在我心中迴盪的聲響一直沒有表達出去,最後換車的時候,他溫柔的笑容及迷人的雙眼,已經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底了,這段說不出口的愛,因著時間慢慢地流逝了,留在心裡的是那一抹又一抹地淺淺憂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sky77227&aid=462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