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人都會有的痛。
2010/11/17 23:55:27瀏覽312|回應2|推薦20
你有沒有這樣過….

  第一次分手的時候,以為全世界拋棄了自已。

  

  走在街頭,不敢看鏡子反射中的自已,心痛蔓延至全身,連站在陌生人面前的勇氣都沒有。像赤裸裸站在廣場上,任無情的人眼光的刺殺,一道接著一道的傷痕,存留身軀之中。

  當他狠心地對自已說:你難道不會自已生活嗎?!沒遇到我之前還不是一樣可以生活。

  自已卻軟弱地回他說:你要我怎麼過,你就是我生命中的一切。

  最終,他還是放開了自已的手。



  那段失眠的日子裡,每天想的不過就是如何撐過沒有他的每一天。不去翻開已經塞進盒子裡的甜蜜過往,剩下空蕩蕩的心,去等著迎接清晨的洗禮。



  還需要多久,才可以釋懷一份愛?



  又再度迷失在自已以為很熟悉的世界,看著熟悉的街道,突然冒出的疑問:怎麼那些早餐店好像剛開幕似地,好陌生。怎麼以前打的濃情密意的文章,現在卻在諷刺我?繞了好大一圈,與陌生人吃飯、談感情、一同假裝有未來。



  然後有天,他突然說:我想你。



  就這樣,又陷入了過往,但心痛過後的傷疤,卻再也好不起來了,直到結痂前的時間,一直都淌著血。那是懦弱的表現嗎?躲進以往的美好,甜甜地看著自已所深愛的人,又再度以為,永遠就在他的手中。多傻的孩子。



  隨後所有的朋友傻眼,該唸的、說的,也都沒有意義了。沉醉於迷亂之中,找不出任何可以逃脫的出口。



  直到他又打醒了自已。這一刻醒的好難受,無論做什麼,只有自已懂,在他眼裡沒有什麼永遠,只有自私的愛。也許自已曾經為他做了許多無私的愛,但他卻接收不了、感受不到。從你儂我儂到抱怨連連,從自以為成熟了到原來是幼稚的隱性。到現在才明白。



  你說放開一段愛情的時機是什麼時候?



  讓我輕聲告訴你,沒有所謂的傷害、愛恨、情仇,有的不過是一段回憶罷了。只是結束了一段非常認真且用心的一切,疼痛當然有,但人生不就這樣過。



  回憶可以收藏,但現在的世界只有自已能擁有。都已經收藏了那麼多份愛了,還有什麼遺憾的嗎?往下個城市旅行,去開發自已一生所追尋的愛吧!不會再感到失望了,只要有用心,什麼樣形式的愛都是愛。帶著樂觀積極的態度,去牽著相信愛的人,去親吻認真得到的圖畫。就算以後遇到的愛還是會令自已難受,那也無所謂,因為那是愛,不是膚淺的喜歡與假戀愛。相信自已的愛,不可以是依賴,也不會是寂寞,更不是虛假的未來。



  即使有許多要騙"抱持著天真想法"的自已的人,還是不會忘記,那些自已所追求的,那些自已所堅持的。對愛的堅持,不可以少,因為不想像大多數人的,也不願意委屈了自已的愛。



  自已用著赤裸裸地心去追尋一生中的摯愛,如果你沒膽,又或對愛沒有信仰,那麼就別來,不要汙辱了那神聖又重要的東西。

  

  噓,在還沒愛之前,多給些氧氣吧!

  誰都怕受傷害,只是,更需要的只是再去愛。愛毫無道理可言,不是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sky77227&aid=4610099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1/18 22:36

星月吉祥

人生  最真實的課題

我想 誰都很難幸免

真是一門 難讀的功課

祝福妳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0-11-19 01:56 回覆:

居士,晚安耶!(真的很晚了**)

這課題大概我們一生都在追逐與找尋真理吧!呵呵^^


Arthur Wo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10/11/18 18:18

好像在說我現在的樣子

很暗慘的一個我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0-11-19 01:58 回覆:

你失戀了?

生活要加油哦(搞笑...)!

希望我的文章有幫到你,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