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澳洲自由行(1) -- 行程安排 + 特色住宿
2023/03/10 23:36:04瀏覽4053|回應17|推薦124

到訪時間:Nov. 2022

 

自從2019年疫情肆虐全球以來,大多數人都被迫宅在家,哪兒都去不了。隨著疫情漸散,總算可以逐步恢復往日的生活。我們也安排了兩星期的澳洲之旅,算算距離上次出遊已整整三年了。澳洲疆域遼闊,僅比美國略小,但人口卻不及美國的1/10。澳洲分為六個州(state)和兩個領地(territory),主要城市多位於東部和南部。我們此次到訪比較偏遠的西澳(Western Australia),該州幅員廣大,佔全國總面積的1/3,最大城市是伯斯(Perth),亦是全國第四大城。西澳和台灣屬同一時區,前往該地毋需調整時差。 

澳洲的分區和大城市(from Internet)

 


我們的旅程以伯斯為中心,先往北走,之後回到伯斯。第二段行程轉往伯斯的東南方,最後再折返伯斯。全程如下:

11/24    飛抵伯斯

11/25    白色沙丘(Lancelin Sand Dunes),尖石陣(Pinnacles)

11/26    傾斜樹(Leaning Trees),粉紅湖(Hutt Lagoon),卡爾巴里國家公園(Kalbarri NP)

11/27    卡爾巴里國家公園

11/28    返回伯斯,途經揚切普國家公園(Yanchep NP)

11/29    前往大海角國家公園(Cape Le Grand NP),途經波浪岩(Wave Rock)   

11/30    大海角國家公園

12/1      大海角國家公園,奧班尼(Albany)

12/2      捕鯨站(Whaling Station),巨人谷樹頂步道(Valley of the Giants Tree Top Walk)

12/3      運河岩(Canal Rocks),巴瑟頓長堤(Busselton Jetty)    

12/4      再回伯斯,訪伯斯市政廳(Town Hall)

12/5      西澳大學(UWA),伊莉莎白碼頭(Elizabeth Quay)

12/6      羅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

12/7      費里曼圖(Fremantle)

12/8      國王公園(Kings Park),倫敦閣(London Court),唐人街

 

我們此行住過不少頗具特色的旅店,其一是新加坡樟宜機場的過境旅館,另一個是伯斯市區的Alex Hotel。我們的航班分兩段,先飛到新加坡過夜,次日早上再繼續飛伯斯。為了省卻麻煩,我們當晚便住在第一航廈的過境旅館(Aerotel Transit Hotel)。這旅館住宿以六小時為單位,房間簡潔明亮,頗為舒適。住宿包含早餐,我們分別點了雞和魚,本以為機場的食物不過爾爾,結果居然相當美味,有些驚喜。

新加坡機場過境旅館的走道寬敞。

 

房間明亮舒適。

 

浴室。

 

餐廳樓上為健身房。

 

住宿包含的早餐頗為可口。

 


Alex Hotel位於伯斯市中心,交通便捷,鬧中取靜。這是間文青風格的旅店,工作人員專業且親切,周邊有許多餐館可供選擇。住宿包含吃到飽早餐,其中除了有當日新鮮出爐的牛角包、肉桂捲、菠菜捲,還有優格、果汁、咖啡和茶,最棒的是有水果,省卻去超市購買的麻煩。此行我們發現凡是房內有冰箱的旅館,都在冰箱裡放了牛奶,引發我們的好奇。後來有一晚,我家老爺在旅店中偶遇一位來自墨爾本的男士,兩人天南地北聊個不停,便順道問了一下。這位男士給的答案在此先按下不表,有興趣的格友不妨一起猜猜。 

房間略小。

 

設備簡單。

 

浴室。

 

一樓大廳。

 

吃到飽早餐。

 

二樓用餐區兼交誼廳。

 

從頂樓看到的市區景觀。 


猜猜為何旅館冰箱均有牛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785783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30 11:58

大多數到西澳度假的觀光客大都以伯斯為據點

再進行周圍景點的參觀活動

西澳的假期既有特色又輕鬆

頗值得一遊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波隆納(Bologna)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3-03-30 23:22 回覆:

伯斯是西澳首府兼第一大城,外國遊客以此為據點比較方便。西澳有不少特別的自然景觀,居民友善且物價合理,最棒的是和台灣沒時差,的確很值得推薦。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9 03:28

鷹兒賢伉儷皆屬精實體型,運動家型的耐操體格,您們真是熱愛國家公園呀!

看您們光是西澳就安排了14天的行程,同樣花一張機票,旅遊當如此,才能深入玩得盡興。

我除了熟悉曼谷,對整個世界都很陌生,實在也是口袋沒蹦子兒,口裡吐不出英文,老年亦已至。

如今體能開始退化,只能電腦前當欣賞部隊,期望您們努力玩給我們看,飯菜別省,多吃點嘿!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3-03-30 01:33 回覆:

如果想要欣賞一個國家的名山勝水,國家公園是很好的索引,畢竟是國家認證的好風景。澳洲有600多座國家公園,我們窮一生之力都無法一網打盡。此行一些著名景點剛好位於國家公園的範圍內,讓我們得以一窺該國國家公園的設施和規模。出門遊山玩水也是體力的訓練,三年沒操練,體能明顯比以前差。

旅行若是匆匆來回往往未能盡興,既然最大的花費機票都買了,乾脆多走走看看。我們原以為此行兩週應該足夠,但其實繼續往北仍有不少迷人風光,只好忍痛放棄。悶了這麼久,我們沿途的確把握機會用力玩、努力吃,所以會繼續以文字圖片招待電腦前的欣賞部隊。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5 08:36
維基百科顯示1970年代才有UHT消毒出世,可能這原因和飛鷹短短幾年的時間差使得我在台灣就沒喝到不需冷藏的保久奶。

每日吃飯次數或時間種是習慣還是需要?如果是習慣就是可以改變的。

歐包不論是全麥還是非全麥,僅是用麵粉,水,鹽及酵種製作。有糖有油的就不是傳統歐包。和糙米一樣,只要能接受粗造口感,全麥麵包可以不用糖鹽油來改變口感。歐包拿來沾冷榨橄欖油,同時能聞到麥香及橄欖油是極為美味。歐包製作極為簡單,只要有烤箱,全靠時間來發酵出筋,不用像饅頭一樣揉到地老天荒。連麵包機都不必用。

20多年前曾使用過麵包機。由於馬達力量有限,沒多久就一陣青煙魂歸西天。後來改用廚師機﹝Kitchenaid Mixer﹞。廚師機功能多非常好用。做獅子頭打出筋性毫不費力。非常多年前舅爺來我家一展身手做獅子頭兩把菜刀剁,肉丸要用摔的。建議他用廚師機,他說靠師傅的兩雙手才做得出來好吃的獅子頭。後來他決定試用廚師機做獅子頭,一試之後就搬了一台廚師機回台灣。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3-03-26 02:39 回覆:

每天進食的次數和時間是習慣或是需要,答案因人而異吧!對我來說是習慣,正餐之外我很少吃其他東西。小時候爸爸不讓我們吃零食,養成習慣後便數十年如一日,沒有需要也不太有興趣。但有些人隨時隨地都得找東西吃,你問他是肚子餓或是嘴饞,往往他自己也不知道。

有時出外用餐,隨餐附有麵包。雖然當麵包店小老板娘的心願沒有達成,還是很樂意品嘗熱呼呼的麵包,最好再加上厚厚的奶油。所以習慣歸習慣,偶爾還是可以破例的。

你家廚房似乎有不少寶物,上次你推薦過一種鍋,這次又對廚師機大加讚賞。可惜我家廚房空間有限,目前已是飽和狀態,所以再好用的寶物均無立足之地。好在亞洲買美食比較方便,自己無法動手,就買現成的吧!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1 06:57
想了許久,不記得在台灣喝過保久奶。民國60年代及之前是奶粉沖泡。有聽說與養樂多一樣送府到家的玻璃瓶裝牛奶。我服兵役時福利社賣的是玻璃瓶裝冷藏味全調味牛奶。紙盒裝冷藏牛奶只看到福樂牛奶。當時福樂牛奶及冰淇淋工廠是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棒球場圓環。但沒吃過或忘記不代表保久奶當時絕不存在。後來出國一段時間回台灣發現不知甚麼原因牛奶改稱鮮奶。

保久奶不受歡迎主要是消費者看到保久奶是和罐頭一起放在架上,比起放在冷藏櫃裡的鮮奶看起來好像是不夠新鮮。由碳排放循環來看,從需要冷藏運輸及冷藏儲藏及有效期,鮮奶比起奶粉較不環保。現在人好像連泡奶粉的時間都沒有了,方便最重要。

對我,運動後並不會覺得特別飢腸轆轆。有時候忙些事,就變成231。但有一點是確定的,不吃就不餓,一旦開始吃就無法閉嘴,必須給它吃到飽。

一個沒油沒糖的半公斤歐包,兩個銀髮要一次吃完可得要有特異功能。如果是有糖有油有餡的亞洲麵包一次吃完那就是和自己過不去。

我高中放學後不是立刻回家,而是要去補習班深究考試方法。路上就先到西點麵包店買一條8個波羅麵包。上課前就幹掉六個當晚餐。如此勇猛還是身強體壯。有時家中沒大人,我就買一把香蕉當飯吃自謀生活。我嫂子大概以為我特喜愛香蕉,我回台灣時她就會準備香蕉放在桌上。

以前主食是澱粉,現在澱粉已變成副食,所以水餃應該是副食。問題是吃了10幾顆副食的水餃之外還吃了一大堆主食。千萬不要算,看不見當作不知道就沒事。

麵包用冷凍法是目前所知最好的保鮮方法。要吃時微波爐或烤箱加熱其口感還是可以接受的。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3-03-23 00:49 回覆:

小學時爸爸經常買玻璃瓶裝的保久乳給我們喝,一次一箱。有時是純奶,有時是巧克力口味的,還記得那時我問過何謂保久。我經常放學一到家就咕嚕嚕灌上一瓶,所以那些保久乳多半是我喝的,姊姊喝得很少。

原以為195已經很厲害了,沒想到還有231,這.....聽起來有點極端。有一位朋友曾抱怨她的先生是駱駝,因為每次出遊,他為了趕路總是不吃不喝,也連累她跟著餓肚子。不過我相信這位先生應該沒有231的能耐。

小時候愛吃麵包,還幻想要是嫁給麵包店主的兒子最為理想。但自從聽到「糖是毒藥」的說法,突然對麵包的渴求急降至接近零。就算是比較健康的全麥麵包,也少不了油和糖。多年前從美國扛了麵包機回台給爸爸和麵用,如今在我家中則束諸高閣,未曾使用。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禁
2023/03/20 22:57

看來妳被悶壞了。

能出去旅遊算是幸運的,小外甥女在澳洲打工二年,卻因疫情而提早結束她遊學打工的行程,回來後在家待了半年才找到工作,目前在一家飯店當前台,存夠一筆出國費用即飛出國玩,生活時間安排得很滿。

那個牛奶的用意我問過她,她說加茶加咖啡都可以,有些旅客會用來泡燕麥及玉米片。

這小妮子很懷念澳洲的羔羊排,味道很不同,我也想試試,我是忙著包羊肉餃子,羊肉餡裡是純羊肉,不加任何蔬菜與香料,只調少量鹽,我可以吃15大個呢!!厲害吧。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3-03-22 23:41 回覆:

呵呵,喜歡旅遊的人沒得趴趴走,只能在自己家裡自由行,的確很悶。很贊成妳外甥女的想法,趁著年輕,多去走走看看,擴展視野是好的。

此次是我第二次到澳洲,原以為兩週應該足夠,但結果西澳北邊還有一些景點來不及到訪。此行我和我家老爺均對澳洲印象很好,景觀特別,居民友善,物價合理,所以再訪的意願很高。

羊肉的營養價值很高,可惜我從小就怕羊肉味。爸爸愛吃羊肉爐,但我連洗鍋子都很受不了那羶味,覺得是件苦差事。我今天午餐也吃了水餃,韭菜餡的,吃了八大個,約有八分飽,我的肚量應該可以再容兩個。妳吃15個大水餃,的確有點厲害,甘拜下風!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8 06:25
這照片中有看不見的Carb,如牛奶燕麥中的燕麥。

麵食日常做的是放在冷凍庫,也經常吃,只是比例稍作控制。碳水化合物是好吃。前幾天包韭菜水餃,因太好吃就故意沒注意吃了10幾顆。其它的趕緊送進冷凍庫。

我家領導清晨在社區超慢跑一小時。有位鄰居問她如何能每天都跑。領導回答慢跑和刷牙一樣,視為生活中必要的一部分就很自然。

有沒有時間吃大餐?這和有沒有時間睡覺及刷牙一樣,屬個人對生活時間優先的安排。一日三餐加下午茶及宵夜吃及製作所需的時間比起只吃兩餐所需時間應該可以比較比較。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3-03-20 00:28 回覆:

運動後的大餐,相信胃口和吸收力均大增。如果是早起的鳥兒,預留了時間好整以暇用餐,吃這一頓自然不成問題。但不知為何,看了照片就想起中學時期趕著上學,媽媽卻常煮了熱呼呼的麵條或稀飯,心裡著急怕遲到,又不能不吃完。看著你這餐品項豐富,讓我不禁估計所需時間。

那些惹人食指大動的麵包,居然被送進冷凍庫,倒是出人意料。要是從前的我,必趁它們香氣四溢時便消滅殆盡。10幾顆韭菜水餃還好吧?我都可以吃這個量啦,哈哈!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7 06:54
沒有 厲害的偵探能力,但有一台34”的電腦銀幕並戴著老花眼鏡還是可以看。照片中果汁瓶後面的果盤實在無法分辨。

主要是看到這種Tetra Pak方盒包裝就知道是不需冷藏的保久奶。在1980年代後期亞洲超市賣的加拿大楊協成豆漿是看到的第一種Tetra Pak保久奶。現在不論果汁還是奶類只要是Tetra Pak就知道是的保久的。

在超市冷藏櫃看到有機牛奶﹝Organic Milk﹞的保質期比起非有機牛奶的保值期長三倍,心中就起了疑問,Why?古狗大師解惑,是有機牛奶原料成本高,但經UHT處理後保質期就加長,不會因短保質期沒人購買而損失。據說UHT口味比非UHT有變化。目前沒喝有機牛奶也沒比較過。

我目前每天約19小時除了喝水不吃東西。早上先運動,到10AM才吃飯。這張照片是幾年前夏天拍的,可以看到COD鳕鱼及各式蔬果。吃得較不清淡。左邊三杯流質是優格,豆漿及燕麥牛奶。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3-03-18 01:11 回覆:

好久沒聽過保久乳一詞,記得小時候還喝了好一陣子的保久乳,後來怎麼停的竟然完全想不起來了。剛到美國時覺得美國牛奶又香又醇,那時還喝全脂的呢,後來慢慢體質改變,就沒辦法喝了。

近年很流行168斷食法,大偵探的飲食時間表比168還厲害,變成195。你那豐盛的餐引起我的好奇,第一,早餐看來沒有carb,閣下照片集中那些令人垂涎的麵包莫非全在第二餐享用?第二,這早餐必須慢慢品味,所以大偵探那時應該已退休了,或是在自家開工。否則要趕著上班,哪有閒情逸致吃大餐?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6 06:52

哇,飛鷹姐姐已經開始旅行趴趴走啦!

關這麼久了,您必定是期待萬分吧... 得意

那牛奶我先猜想是給客人喝咖啡用的,後來偷看答案... 原來是喝茶要加的。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3-03-17 01:01 回覆:

是呀!憋了三年,終於可以出去趴趴走了!計畫行程時,看到那些景點的照片,已止不住心裡的期待了。到了那邊,看到大家都不戴口罩(那時亞洲各地仍未解除口罩令),覺得一切都回到從前,感覺很不真實。

妳的答案和我們問到的差不多。我一開始以為是前面住客遺漏的,後來又猜想是讓住客充飢的。結果差遠囉!大笑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6 05:52
恭喜飛鷹賢伉儷終於上路啦!

過境旅館的早餐有魚有肉有米飯,比起Alex Hotel的Continental Breakfast較適合亞洲胃。照片Continental Breakfast除了香蕉蘋果,其它多是糖和碳水化合物。

冰箱裡放的保久奶是超高溫殺菌﹝UHT pasteurization﹞包裝處理牛奶,並沒有必要放在冰箱裏面,置於室溫依Best-By-Date飲用即可。旅行若長途多日開車可以放些在車裡面一路喝。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3-03-17 00:51 回覆:

讀你的留言,再一次讓我深感你真該當偵探!那Alex Hotel的早餐拍照站得比較遠,桌上每樣東西你居然都看個仔細。冰箱裡牛奶包裝上的字,也逃不過你的明察秋毫。奇怪,福大偵探沒有老花嗎?

我通常第一餐都很清淡,過境旅館這種有滋有味的早餐,感覺倒比較像午餐或晚餐。但是它的營養配搭和美味,必須給個讚。有旅客留言建議Alex Hotel增加早餐的選項,因為沒有熱食,而且像你說的,澱粉類居多。我覺得旅館有早餐,還是吃到飽,就已經很開心了,畢竟提供水果為我們省了不少麻煩。

那些鮮奶我們都沒有動,也沒仔細看是否需要冷藏。一開始以為是前面住客遺漏的,接著連續幾天都有,才覺得會不會是讓住客充飢的。後來碰到澳洲人解釋,才恍然大悟。



fushengpo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6 03:10
果然是乳製品生產大國,飯店一次就給一大瓶,也非常大氣啊!其他地方一般常見的咖啡、紅茶配奶就只有一點點。感謝分享!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3-03-17 00:15 回覆:

很樂意分享!印象中在北美住飯店好像頂多只見到奶精,從未見過有鮮奶。不得不說,澳洲人這點還蠻貼心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