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甲狀腺結節超音波穿刺
2013/06/25 23:29:09瀏覽5045|回應3|推薦21

以下兩張圖片為6/1抽血,6/15回診時,醫生提供的抽血結果的數據(6/15那天又再抽血)

抽血檢查,是橋本氏甲狀腺炎,數值高達909(醫生寫給我的)

今天6/25起了一個大早,去做甲狀腺結節超音波穿刺。

    我的號碼順序是3號,1號先進去,我便和2號的小姐聊一下,原來她是做乳房穿刺,之前已經在別家醫院做過,這次是做不同地方的穿刺,而且做完還要回公司上班,真是辛苦。

    後來1號的熱心先生出來,他是做甲狀腺右側,當然我先詢問他會不會痛,他回答:不會太痛,比捐血好多了,但是做檢查過程中不能講話.吞口水.咳嗽.打噴嚏,因為脖子上有很多血管及動脈,所以要小心。

    等待的時間真的很漫長,輪到我進去,裡面還滿冷的,還好我有穿外套。此時醫生要我平躺,頭轉向右邊,好讓甲狀腺突起,而且醫生要做任何動作都會告知,所以基本上是還好,只是本人怕針又怕痛,心理障礙無法克服,還是覺得不舒服。

    將口水吞下後,眼睛閉起來,跟醫生表示我己經準備好,他就開始扎針了,針釓下去還是會痛,而且還感覺到他在抽取的動作,好不容易結束了,醫生又說還有第二針,雖然早己知道有這第二針,心裡還是很害怕。

    還好,第二針也結束了,旁邊的護士小姐,告知紗布不可以濕,並要我壓著紗布15分鐘沒流血即可離開,24小時以後才能將紗布取下

    但是害怕的我,還是壓了半小時才離開,心中還懊惱著,今天真不該騎車,應該坐大眾運輸工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7821048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6 16:23

安心休養

早日康復

fllf(fllf) 於 2013-06-29 00:01 回覆:
Thank you 
您的文章好消暑哦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6 12:41

http://cht.a-hospital.com/w/桥本氏甲状腺炎#.UcpvGMu9KSM

本病病程較長,自數月至數年,輕症或早期病例經治療後,甲狀腺可明顯縮小或恢復正常大小,癥狀緩解,體征消失,甲狀腺功能恢復正常,故預後良好。


fllf(fllf) 於 2013-06-28 23:56 回覆:
謝謝蔡爸爸的回應,每次看了蔡爸爸的回應,都覺得更有信心。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6 11:22

健康太重要了。

盼妳好好休養,早日康復!


fllf(fllf) 於 2013-06-28 23:54 回覆:

生病後,更覺得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只能怪自己,以前都沒有好好照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