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甲狀腺應是從那時開始吧!
2013/06/08 23:17:13瀏覽624|回應1|推薦18

    小阿姨問:為何我會知道看新陳代謝科,還知道是甲狀腺問題呢?

    我想應該從去年開始說吧!當時覺得吞嚥困難,而且吃完東西後,還會吐出剛才吃過的東西,那時我覺得是喉嚨問題吧,我就掛了喉科,那時醫生用一條管子從鼻子進去看喉嚨(這檢查也不舒服),當時看了沒問題,喉科醫生便建議我去看胃腸科。

    後來,掛了胃腸科,醫生便要我去照內視鏡,照內視鏡的經過我就不想提了,又是一段可怕的經過(可查我去年10/4寫的網誌),後來去看報告時,醫生說胃沒問題,是胃酸逆流造成食道潰瘍,所以又開了藥。再來就沒去看醫生。(但是其實喉嚨還是覺得吞嚥怪怪的)

    5月中公司剛好有員工健檢(三年一次員工健檢),有位小姐還詢問我要選擇哪一種超音波(腹部.甲狀腺.乳房),我還猶豫不決,她就說上次如果有照過腹部,這次可以照甲狀腺。我聽了她的建議,想想那就照脖子好了。進去照時,有位不知是否為醫生,他反覆在左側停了又停,還面露奇怪的表情,說我左邊有2.2公分的結節。要我再到大醫院去看看。

    敍敘到此,小阿姨說,我還算滿幸運的,因為如果沒有這檢查,沒有那位小姐,我可能還找不到原因,也不會再發現,再到醫院去看。

    聽到此,我覺得她說的也對,感謝那位小姐,以及我們公司辦的員工健檢,要不是因為這樣,我應該也不會發現,他們都算是我的貴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7734729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婦科開始
2013/06/09 11:10

婦女每年要做一次乳房照相和子宮抹片檢查。

婦科醫生照例用雙手指頭要輕觸甲狀線,可以感到結節硬度!


fllf(fllf) 於 2013-06-09 23:02 回覆:

謝謝蔡爸爸寶貴的資訊,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