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中醫保養身體
2013/06/22 23:50:32瀏覽818|回應4|推薦26

    昨日一位客戶來電,原來之前去爬山腳骨折,現在肉長好了,未來還要找時間去開刀將鐵片及釘子拿出來,目前只有下樓梯較不方便,其餘行動沒啥問題,現在一星期去中醫診所三次,作針炙及熱敷。

    之前她看我身體不好,所以她有提議可以去看中醫,當保養身體也不錯,只是我太懶了,一直都沒去看。所以她約我今天在中醫診所。

    見面後,和她閒話家常,也輪到我進去診間,醫生把脈後,詢問我是否有頭暈.月事以及其他病徵後,我就告知,最近晚上很難入眠,從前的我,躺在床上五分內就可以睡著,近幾個月還翻來覆去一個多鐘頭才睡。

    拿到藥後,看了藥單內容:黃連阿膠湯28克.半夏瀉心湯28克.六味地黃丸21克.海螵蛸.當歸.牡蠣.桂枝.赤芍各7克。掛號費$100,加上藥品負擔$40,再開一個星期的份量(每日三次飯後吃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7801612

 回應文章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3 20:33
那你的睡眠目前可好?  我也是有睡眠品質不良的問題, 還真想參考你求診狀況及治療效果?
fllf(fllf) 於 2017-01-14 21:00 回覆:

我目前睡眠品質還算可以,有時半夜會起來,但尚可接受。我平常不喝咖啡及茶,大部份都喝水,早餐在家吃麥片,其他就吃外面的便當,之前還會跳跳鄭多燕,現在發懶沒跳了。睡覺時間固定約在11:30~12:00。提供我的作息給妳參考。(雖然不知有沒有用)

剛Google查詢,引起睡眠障礙的原因:年齡因素(年紀大睡眠時間少).身體疾病因素(例:腸胃問題引起).精神疾病因素(憂鬱症.焦慮症.恐慌症).有酗酒.菸癮.藥物成癮...因素.生活壓力因素.生活習慣因素。

或許雨初得到資訊比我還多,我稍微斑門弄斧一下。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1 00:31
結果呢?  吃了有改善了嗎?
fllf(fllf) 於 2017-01-12 22:58 回覆:
跟雨初報告一下,其實我也不知有沒有效,因為我吃了幾次就沒去了。我還真沒那個耐心呢!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3 17:08
睡前喝點熱牛奶,有助入睡。
fllf(fllf) 於 2013-06-24 22:55 回覆:
喝牛奶可以鎮靜,也會比較好睡,感謝您的建議哦。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3 11:17

要「乖乖聽話」服藥保養!

婦女一過一枝花年齡,「六味地黃丸」和「加味消遙散」,常服有益身和心!

老爺可以服「八味地黃」!


fllf(fllf) 於 2013-06-24 22:54 回覆:
感謝蔡爸爸的建議,也到了一枝花年齡了,該保養保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