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一屋簷下
2006/09/02 02:13:16瀏覽716|回應1|推薦26

很喜歡國泰新一輯為慶祝六十週年而特製的廣告,尤其是「手足情深」篇。

觀看廣告

我想,只有經歷過那個年代的 kidult,才能拍出那種味道來。

正如廣告所述,八十年代,經濟較前好了。父親開始熱愛投資股票,母親閒時愛約三五知己在家竹戰…更重要的是,當時不少家庭均與長者同住,兄弟間雖愛互相捉弄,總算和睦相處

和現今社會很不一樣。

其實,我家並非廣告所描繪的一般家庭。父親不會炒票,母親只愛逛街及嘆下午茶 (亦只有於農曆新年期間,才見我媽「落場」。)  家中沒有偌大的魚缸置於廳中,亦沒有神檯小孩亦不需爭用浴室

但我還是於麻雀聲中長大的 — 祖母每星期均會約戰友在家築起四方城來。而我和妹妹,亦是共享一間睡房,在房內時常暗戰

假若廣告中的孩子其中一位是女生,廳中將不只見冰箱,還會有一座大大的鋼琴

小時入讀名校,課外活動已是很被重視的一環我妹和我,亦早被父母安排學琴。我還記得,當時我想學的,其實是中提琴

每星期六的課堂,父母總會親自帶我去上課。我總愛在他們離開後,向老師說要到附近的士多買零食,然後於附近留連至剩下不足15分鐘始回去

有次,給他們撞破了— 原來父親特地駕車於附近徘徊 

從此,我於學琴時便多了一位忠實聽眾 — 應該在家打牌的祖母

看過廣告,不期然懷緬昔日的時光。特別是,祖母和妹現已長居美國

有些人和事,就像已拆卸的舊啟德機場一樣,只能懷念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aneur&aid=415109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影片看不見~
2006/09/02 14:21

不論如何,生命裡有值得再三回味的人或事,都是幸福的啊!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