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的士司機的一席話
2006/07/12 20:59:33瀏覽500|回應2|推薦23

星期六乘的士途中,一上車,司機便滔滔不絕的跟我談起來

曾遇上不少愛跟乘客交談的司機。有些的開場白是﹕「您有兒女嗎﹖(其後大談家中子女的威水史) 又或「您結婚沒有﹖(跟著大談單身的好處。當然,他們早已成家立室。) 有更多的是直入話題,大多從路面交通情況說起,繼而大談政經,儼如專家一樣

自多年前的金融風暴後,多了不少半途出家之的士司機。曾遇上一位,一上車便跟我大談古典音樂。他可是認真的,對蕭邦及穆索爾斯基的音樂特別有研究。到達目的地了,還是滔滔不絕(談話期間,他還走錯路呢!實在太投入於說話當中)

上星期六之的士司機,套用了以上所述之大部份內容 (除了音樂),跟著提及最近有三名婦女聯袂自殺一事。由於上星期工作實在太忙,連最基本的閱報時間也沒有 (只有一天可抽空於上班首三十分鐘,簡單的看過一份西報),於是問司機先生有關詳情。實質,他也不知就裡,但卻深深的認為,當事人立下不好的風氣

我不知道那三位女士為何會作出有關選擇。遊樂亦有親友及同學最後選擇了結自己的生命。我尊重每一個人所作的決定,然而我總會跟別人說,如果他們死後可再選一次,回看世間雖還有多麼的不解不歡,但見親友於他們離去後是那麼的傷心,難道不想返過來安慰他們嗎﹖

金錢可解決得到的問題,根本不是問題

至於金錢解決不到的

每個人也總有問題要面對,只在乎您怎樣去看,怎樣去處理。比自己情況更差的,大有人在。可他們卻沒有放棄

誰可肯定轉世後,是另一個美好的開始﹖

Never say die.

後記﹕我寧願的士司機跟我大談風月,又或自吹自擂,也不愛全程被迫收聽的士司機跟手提電話另一方的行家,不斷以粗口點綴並誇大一些雞毛蒜皮之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aneur&aid=349249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少坐taxi
2006/10/12 23:19

有次真的時間太趕,而且我不確定地點坐捷運出來後要走多久。

上了一台伯伯的車,一直跟我聊各家報紙和電視媒體,
他聊的太開心了,整路上,都是我自己看路名指方向,
提醒他這裡要左轉,那裡要右轉,幸好,我不但印了地址也印了地圖。


野蠻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閒心的閒話
2006/08/27 03:31

嗨,是我呀!

有些人,總愛說閒話,不一定讓人感到討厭。

會說閒話的人很多,有閒心的,卻少得緊!


****************************************************
心越開‧天越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