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揮之不去的回憶
2006/06/02 03:27:49瀏覽976|回應6|推薦45

本打算在生日那天,才拆媽預先送給我的禮物。但不知怎的,剛準備寫生日卡補寄給我妹 (噢,別誤會,我還未到那麼糟。妹牛一那天,已跟她通過電話,小禮物也早預備好,只是遲遲未到郵局把之一同寄出。) 還未提筆,望著電腦桌上的包裝禮盒,呆了一會,終於決定打開看看。

實在很美。

這個漆盒,是我媽早前到大阪 — 京都買的。打開,發現它是一個音樂首飾盒。

年初,我和妹到東京時,到我媽最喜歡的鳩居堂,買了一個很精緻的硯盒給她 — 黑漆盒子上,山岳未見全像,底下,只見一片雲海。構圖極其簡單優美。我媽閒時喜畫水墨畫,因此,我一看到它,就決定買了。

想不到,我媽也是送類似的禮物給我。

我一直沿用二哥多年前送給我的木盒,收藏小飾物。後來不夠用了,開始多了很多隨首飾附送的小盒子,未能集中存放。媽送給我這個漆盒,剛好可解決部份問題。

友人曾經問﹕每個人總有偏好。您最喜歡買的是什麼﹖

當我把所有首飾拿出來重新排放時,我發覺,原來我最喜愛搜購的,不是我原先說的手袋,而是手鐲。

我更發現,原來我跟我媽的性格,是那麼相似。

小時候很怕跟媽逛街,因為她總愛在珠寶店外,慢慢的欣賞。但礙於是家庭日,我們小的沒有話事權,只有跟著走。也因為這個原故,我從小到大也不喜歡走在最前,因為我知道,雖然我可率先到達下一站 (還記得舊海運大廈樓上的晨衝書店嗎﹖) 但我仍要折返歸隊,返回珠寶店候命。因此,我寧願拖慢步伐,看看別的,然後慢慢的從後趕上。

看著我的一大堆飾物,始知我也不是那麼大不同。還有,我對藝術的偏好,不可不說,是受到我媽的感染。

雖然,我可能不想認同,因為,我和我媽的關係,一向很疏離 (直至年初)。

但這是事實。

不少飾物,部份已呈氧化。於是拿出淨銀布來,逐件翻新

打理過程中,每拿起一件飾物細心的刷,便勾起許多回憶。有些人和事,早已用心忘掉,卻原來,一個手鐲,一條項鍊,一只鑽戒,可擷取那麼多甘苦點滴。

所有東西也可以撕毀,唯獨記憶。

待我媽旅遊歸來,我會再一次多謝我媽。並給她一個吻。一件從小到大,也未曾送過給她的東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aneur&aid=295743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喜歡這一篇
2006/09/11 12:08
文字那麼light
還有一股幽香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揮之不去的回憶
2006/06/13 20:07

揮不去的回憶,因為有一愛妳的媽媽,有其母必友其女啊!

貼圖好漂亮。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Birthday!
2006/06/13 12:36

好美漆器,配上你選的底色真好看呢~

你喜歡銀器應該也會愛喬治傑生的作品吧,它的古典線條真是美啊!

以前我愛收集或手串項鍊,來美後愛上別針~

美的飾品真是愛不完啊!

母女的情感糾結其實是人生很好的課題~

如果輕緩解開糾結是一輩子的功課,

我相信聰明如你,會做得很好的~

謝謝你告知的手絹設計比賽,我不太會用電腦,要再看看如何去做!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BIRTHDAY!
2006/06/13 04:03

HI,HAPPY BIRTHDAY!

原來我們都是雙子座的,看來不只在網誌上的輩份你比我早,連生日我們也比你晚了些 - 這讓我們覺得自己好像年輕了些(咦,有這種邏輯嗎?)。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
2006/06/02 12:27

心意,不須是有形的。

真摰的感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揮之不去的歉意
2006/06/02 12:12

不知什麼原因,每次在想送點禮物手信給朋友,總是無法想起對方的喜好,結果都是不了了之.

所以每次見到朋友送的禮物時,淡淡的歉意便隨著回憶的歡悅油然而生.

是自己不夠細心,記性不好吧.(真是一個好用的理由 :))

Happy Birth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