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兇手?》之四
2008/03/04 14:20:21瀏覽445|回應0|推薦2

除了我之外,那張狗屁獎狀到底對其它人有什麼重要性呢?

前天晚上快要睡覺的時候,

我忽然懂了,

很簡單,

所有的問題只是因為你把它當成問題,

你在敘述的最後面加上問號,它才成為一個問題,

只要把問號拿掉、換成句號,

它就不是問題了,

它就變成一個陳述。

****************************

那張狗屁獎狀對其他人的重要性,

就是兩年前我寫作第一本書裡面的關鍵用語『誰是兇手?』,

我原本以為那是自己設定的虛擬問題,

是為自己的生命尋求出口的問題,

是陳述命理觀念的問題,

沒想到,

我身邊有許多人真的透過我在尋找兇手,

就好像美國總統甘迺迪被刺殺的懸案,

更像台灣快要四年前的319懸案,

許多人認為我雖然不是兇手、我的家人應該也不是兇手,

我卻是找到兇手的關鍵線索,

所以,我身邊許多人都像烏龜躲在殼裡一樣的躲在暗處,

理由只是擔心兇手發現他們的蹤跡,然後隱藏起來,

就再也找不到兇手。

***********************************

哈,

我真是他媽的倒楣到極點,

一堆自以為是的狗屁偵探,

一堆什麼屁也算不出來的三流命理,

就這樣把我的生命搞得亂七八糟。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66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