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兇手?》之八:到底想要知道什麼?
2008/03/27 17:54:56瀏覽680|回應0|推薦0

對於一個講故事的人來說,

最大的問題不是要講什麼,

而是聽眾到底要聽什麼?

很多事情我已經在部落格談過了,

我相信有許多自認為在關心的人、根本沒有看過我寫的那些東西,

三條魚雖然不敢號稱千古文才,

我知道自己的許多文字是堆砌出來的,根本不能和一流的文學家來比擬,

不過,我也非常確定施寄青根本沒有了解過我,

說三條魚是才思敏捷,應該也不為過,

和她這位教了幾十年國文的老師比起來,三條魚自認文章毫不遜色。

所以,我的部落格的文章算是生產力相當豐富,

如果一段時間沒來看,你會發現多了一大堆陌生的文章。

問題是那些關心《誰是兇手?》的人,到底在關心什麼呢?

如果他們只是隨著自己的興緻,

從我的文章隨機挑選他們認為的證據,

那麼,我到底該說些什麼呢?

說了又有什麼意義呢?

當你要從負面去解釋一個人,可以有各種扭曲的解釋方法,

坦白說,我已經受夠了,

當我認識的女人已經結婚了,他們可以認為我對有夫之婦有興趣,

當我整天看的新聞都是男性主播,他們可以說我是同性戀,

當我的目光從一個女人轉到另一個女人的身上,他們可以說我的感情不專一,

真是笑死人了。

不過,人就是這樣,佛教徒更是這樣,

自以為很有道德,根本就是骯髒下流,

謝長廷攻擊馬英九的手法,不叫做骯髒下流嗎?

因為他是謝長廷、不是三條魚,他的行為就不用遭受許多人的譴責。

這些,我早就習慣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73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