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兇手?》之十:哈!嚇到了嗎?
2008/03/29 15:27:58瀏覽653|回應0|推薦0

哈,有聽過一句俗話嗎:

「貓昏倒在鋼琴上!」

可能很多人一直以為三條魚是在開玩笑、編故事,

哈,別鬧了吧,

如果不是過去的生命太離奇,

就憑三條魚的腦袋,怎麼可能被蒙在鼓裡,生命搞得亂七八糟?

我最近常說自己像是《倚天屠龍記》的明教,被六大門派圍勦光明頂,

好像很多人感到懷疑,

說真的啦,六大門派應該還是低估的啦,

依照三條魚用魚肚子感覺的結果,

光是佛教至少就有三派:佛光山、中台禪寺、慈濟,

〈應該也有法鼓山。〉

加上道教的行天宮,國民黨和民進黨各算一派,

這樣就有六派了,

和股票有關的至少也有四派:※※、非凡、※※、※※※※※。

再加上TVBS啊、東森新聞的大盧主播啊、.....................

 哈,「貓昏倒在鋼琴上!」

你昏倒了嗎?

所以啊,我一直懷疑部落格的點閱率,你們是怎樣把我的點閱率吃掉的?

言歸正傳 ,上一篇提到老媽同樣用奇怪的態度和語調對老爸說:

「聽說有小偷闖進山佳※※※的家,把他們家的人殺死了!」

這句話其實應該改成

「聽說有小偷闖進山佳“那個老師”的家,

把他們家的人殺死了!」

老爸的反應是什麼?當時國小二年級的我,已經記不得了。

在這樣一句簡短的話裡面,包含許多的問題:

第一、我老媽從哪裡聽來的消息?告訴我老媽這件事的人,用意是什麼?

這個問題,我當然無法回答,

不過,只有兩種人有動機去做這樣的事,

不是犯罪者、就是受害者。

第二、“那個老師”是誰?哈,這個問題就更有趣了。

我只知道她是女的,根本不知道她的名字,

應該只和她在一個荒謬的場合碰過一次面,

我的老媽或許聽過、但是不可能記得她的名字,

唯一有可能知道她的名字的人是我老爸,

原因就是牽涉到我和她的那次荒謬的碰面,

後面再說吧。

這樣一個女老師死了、就算她全家都死光了,又關我家什麼事?

問題是從國小二年級開始,我就感到許多事不尋常,

直到後來幾十年的生命,

我非常驚訝的忽然發現,所有後來的事情都應該和那件事有關。

所以,第三個問題是“那個女老師”和誰有關?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73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