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兇手?》之九:老媽和老爸的兩次對答
2008/03/28 18:31:58瀏覽710|回應0|推薦2

真怪,

大家對這一系列的文章這麼有興趣?

到底是誰這麼捧場?可不可以讓三條魚認識一下。

一群人總是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

然後一天到晚要別人負責任,

就像現在的民進黨居然要施明德負責任,真好笑,

那個謝長廷能夠改革什麼?

他自己就是最需要被改革的人!

也像我過去的老師施寄青,告訴我一堆有的沒的,

好像因為有其他人,他就可以隨便亂搞自己的學生,

三條魚根本不管背後是誰,

三條魚只管我身邊的人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我!

算了啦,

真煩,

該從哪裡說起呢?

三條魚習慣的講故事方法是“倒述法”、或“中心輻射法”,

按照法國社會學大師傅柯〈Foucault〉,那叫做“知識考古學”的方法。

所以,讓我們回到北投,

在那裡,最初搬到中心新村住的木造房子那裡,

我記得老媽有兩次用奇怪的態度和語調對老爸講話,

其中一次已經記載在  台灣佛教妖魔實錄一〈山佳、北投到五股〉

那天一早就下大雨, 老媽用奇怪的態度和語調對老爸說:

「聽說總統過世了。」

老爸縐起眉頭、急忙說:「不要亂講話!」

對老媽的這兩次說話,我不知道為什麼印象這麼深刻?

從今天回過去看,

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老媽的消息怎麼那麼靈通!

也就是說,我認為是有人告訴我老媽的,

誰告訴的?為什麼要告訴?

一部份的理由是我的老媽不識字、又藏不住話,

當初我年紀小,不了解人世間的險惡,就算了解也不能做什麼,

今天的我,只能經常要我老媽少講話!

那麼,另外一次發生什麼事呢?

老媽同樣用奇怪的態度和語調對老爸說:

「聽說有小偷闖進山佳※※※的家,把他們家的人殺死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73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