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兇手?》之十三:暴風雨前的寧靜〈之一〉
2008/03/31 15:15:14瀏覽673|回應0|推薦0

這個系列的文章,我會先寫到之十五,

這是三條魚一貫的作風,

做到一個段落,先看看有沒有出現恰當的反應,

以圍棋的術語來說,這個動作叫做『問應手』,

三條魚雖然不是圍棋的絕頂高手,

好歹也當過台大圍棋社的社長,擁有圍棋協會正式頒發的二段證書,

這種人不會隨便無的放矢,

以圍棋的術語來說,他不會下出『極為無理的惡手』,

但是,如果你不是我的虛擬棋盤上面的對手,

請冷眼旁觀就好,

三條魚過去幾年的生命會弄到亂七八糟,

就是某些自以為很有善意的人,不斷插手下出指導棋,

我根本看不到那些人,怎麼可能知道誰是敵、誰是友?

言歸正傳,我在上一篇強調:

三條魚和那個女老師的相遇,是在那張獎狀之前,

三條魚全家從山佳搬到北投以後,那個女老師家裡才發生命案,

我的意思是要告訴大家,

我承認自己有錯、我對那個女老師不禮貌、我後來也說了謊,

那又怎樣?

沒有人關心我為什麼那樣做,

所有人包括佛教徒在內,把責任推給國小一年級的小孩。

既然,三條魚和那個女老師的相遇,是在那張獎狀之前,

是在學校大考的教室裡面,

所有一舉一動一言一語,很多人都看到了,

難道問不出來嗎?

那麼,那張模範生獎狀就是有人願意給我的,

既不是我去搶來的、也不是我去偷來的,

就算三條魚不具有真正的模範生的資格,

那又怎樣?

責任在我的身上嗎?

所有大人做的事,居然要一個國小一年級的小孩來負責!

這就是台灣的佛教,

無恥下流到了極點。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740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