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兇手?》小結語之一
2008/04/01 13:58:00瀏覽682|回應0|推薦0

我已經說過,這個系列的文章,我會先寫到之十五,

三條魚說話算話,

還會不會有後面的?坦白說,那只有天曉得。

那個女老師的命案到底怎麼了?

為什麼從一張模範生獎狀、發展到三條魚被佛教徒惡搞?

如果你看了三條魚那麼久的文章,

到現在還一點sense都沒有,

我只能說你實在太鈍了。

所有我目前談到的事情,應該稱為“主線”,

以及隨著主線發展的旁線。

但是,一直有個關鍵的線索,應該稱為“副線”,

我注意了很久,卻搞不懂為什麼?

這個線索是我的身邊非常、非常多某個特定姓氏的人,

如果仔細看過我的大部份文章,你應該也會發現這件事,

行筆到這裡,

我忽然發現一個過去疏忽的環節,

除了那位女老師指向特定的宗教團體,

那位女老師和那張模範生獎狀還共同指向“另一個人”,

和那個特定姓氏有關的人。

**************************************************

三條魚對『緝兇 』一點興趣也沒有,

那種事情除了挑起更多的仇恨,根本不會有實際的價值,

只有施寄青才喜歡幹那種無聊的事,

可是,『做賊的喊抓賊』,

總是有人害怕別人知道他幹了什麼骯髒事,

不斷用各種方法去掩蓋。

我會希望一切事情到這邊為止,

就這樣吧,

不想多說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743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