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兇手?》之一﹝以下的文章是〈神鬼迷航〉的初稿,很多是從奇摩轉貼過來,因為奇摩莫名其妙被封了,文字的呈現比較不適閱讀,有時間再改。﹞
2008/03/03 13:14:39瀏覽456|回應0|推薦4

童年的事,很多已經記不清楚了,

是因為年代久遠嗎?

我不認為!

不管怎樣,在我長大以後,特別是最近幾年,

赫然發現我山佳的童年,有著許多錯綜複雜的線索,影響了我的一生,

我沒有能力把它們串接起來,

只能用隨筆的方式、閒聊的方式,慢慢的陳述。

******************************************************

應該從兩年前寫作第一本關於命理觀念的書講起,

〈那本可憐的書,現在還寂寞的躺在我的家裡,關鍵原因就是施寄青。〉

在那本書裡面,把『誰是兇手?』這句話當做文學的隱喻,

意思是當你心中的兇手,不是法律上的意義,

而是必須承擔一切的責任,

那麼,在人類世界中,你根本找不到這樣的兇手!

我討論這些的原始用意,只是針對命理和通靈,

不論把命理現象作為根夲的原因,

或是上窮碧落下黃泉、千辛萬苦通靈到前世去緝兇,

我認為都非常的荒謬,

我以前的老師施寄青,嚴厲批評命理、卻轉進通靈,我認為這是更加的荒謬。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66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