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姊,好帥-3
2007/12/04 22:13:55瀏覽314|回應0|推薦1
三個人有說有笑的走在街上,只有小風一人靜靜的聽著她們的對話,不是她不想說話,而是話題聽不懂,也沒辦法插話。

小晴說:「葉子,我們去茶坊吧」

「嗯。走吧。」葉子聲音很輕的說。

「她也要去喔?」林琍指了小風,疑惑著。

「啊?我喔?」小風被林琍一指,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學妹,一起去吧!」小晴親切的拉著小風

小風有些害怕,心想應該不會有一堆太妹吧!可是小晴學姊人很好,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她。

「喔……好……」小風有些顫抖的說。

「呵呵。走吧。」小晴呵呵的笑著。

四人來到了一家名為『橘坊』的茶坊,藍色的牆壁,外面種著一些花花草草,裡頭的擺設很簡單,只是一些木製的桌椅,老闆娘很親切的向她們打招呼,這裡給人一種很溫馨的感覺。

林琍開心的向老闆娘打招呼,音拖的很長:「姨~~~我們來囉!」

葉子說:「阿姨,四杯奶茶,一盤豆干。謝謝。」

老闆娘說:「新朋友啊?」

小晴笑著說:「對啊。」

葉子和林琍坐在一塊,小風和小晴坐在他們對面,老闆娘在吧檯調著飲料,葉子從書包拿起一本書,林琍則是拿了本雜誌,小晴和小風聊天。

「學妹,還沒告訴我妳的名子呢?我叫劉雨晴。雨過天晴那個雨晴。叫我小晴就好了。」小晴親切的說著。

「雨晴?好美的名子喔!我叫陳舞風,跳舞的舞,風吹草動的風。叫我小風吧!」小風靦腆的笑著。

小晴笑著說:「呵呵。好特別的名子呢!妳喜歡跳舞嗎?」

「喜歡啊!我會跳一點點的芭蕾。」小風開心的笑著。

「妳會芭蕾?妳在小晴面前說會芭蕾?哈哈!在不是在關公……關公什麼的,啊!關公面前耍大刀!」林琍放下雜誌,嘲笑小風。

葉子很冷淡的說:「妳想取笑別人前,先讀好國文吧!」

林琍大聲說:「葉子!妳怎麼嗆我?」

「呵呵。誰叫妳要提關公。」小晴笑的眼睛都瞇了起來。

小風說:「小晴,妳很會跳芭蕾阿?」

「還好囉!」小晴聳聳肩。

老闆娘將奶茶和豆干送來,說:「葉子,介紹一下吧!」

葉子說:「她是小風,我們學妹。」

「小晴,她真的是葉子的阿姨啊?」小風低聲的問著。

小晴說:「呵呵。不是啦!是我們都習慣叫她阿姨。」

小風小聲的問:「喔!原來是這樣啊!那我也可以叫她阿姨嗎?我覺得她好親切唷!」

老闆娘已經聽到了,便回答:「當然可以啊!」

林琍不高興的說:「幹嘛大家都對她這麼好?」

「忌妒喔?」葉子看著她的書,很冷的拋了這句話。

「我幹嗎忌妒一隻營養不良的小白兔!」林琍反駁葉子的話。

阿姨說:「說真的,她的確有點瘦耶!要多帶她來捧場唷!」

「哈哈!會的。」葉子笑的很開懷。

小風看著葉子笑的這麼開懷,她當下覺得葉子笑起來其實很好看,一點殺氣也沒有,小風看著葉子,看得出神了。

葉子說:「小白兔,妳發什麼呆?」

「啊?沒有…沒有。」小風回過神來,聽見葉子這句話,臉紅了一下,心想,好險她不知道我是在看她,不然肯定被扁死!不過,我總覺得他們人都很好,不像是傳聞那樣啊!

葉子看了一下手錶,向阿姨說:「時間到了,我和琍先走了。」

阿姨說:「這麼快啊!好吧!那慢走囉!錢先記著。」

葉子說:「小白兔,我們有事,先走囉!妳和小晴繼續聊天吧!」

「喔。再見。」小風有些不捨得,但是她不明白自己在不捨得什麼,心裡總覺得想要葉子多留下一下。



學姊說:「妳發什麼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day1224&aid=1427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