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姊,好帥-2
2007/12/04 00:15:28瀏覽309|回應0|推薦4
小風臉色蒼白的走進了教室,老師在台上說什麼,她全都沒聽進去,心裡頭一直擔心著放學的時候,會不會被黑道拖走?或是,等一下下課被拉進廁所?

台上的老師手拿著課本,口沫橫飛的教課,抬頭卻看見有個學生竟然在欣賞外頭的風景,完全不把他當一回事。

老師叫著「陳舞風,陳舞風.!」

小風慌慌張張的舉起手說「有。」

「你說說看『牡丹亭』是誰的作品啊?」

「牡丹亭?牡丹亭不是南拳媽媽的嗎?」小風小聲的說著。

老師拍著桌子,說「大聲點!」

「小風,南拳媽媽的是牡丹江啦!牡丹亭是湯顯祖。」小風隔壁的同學偷偷的告訴她答案。

「湯顯祖?」小風呆呆的聽著。

「不要告訴她答案!陳舞風,妳告訴老師,答案是什麼?」

小風大聲的說「湯顯祖!」

「好。答對了。以後不要在欣賞外面的風景了。」

「謝啦!」小風小聲的向隔壁同學道謝。

隔壁的同學笑著說「不客氣。」

『噹!噹!噹!』

「今天就先上到這裡,下課吧!」

聽到老師說的這句話,小風放心了不少,她平安的度過了這令她膽顫心驚的一天,不過放學後的事誰說的準。

「小風,有人要我把這封信給妳。」

小風疑惑的說「信?誰啊?」

「不知道耶!」

小風接過信,打開來看。

小白兔:

    以後別走那條巷子,不安全。

                 葉子

小風看著那封信發楞,不知該說些什麼,這封信是在關心我嗎?可是她們…….

「喂!信寫什麼啊?」小風的同學推了她一下。

「啊?沒…沒有啦。我先走了。」小風趕緊離開。

小風一直思索著那封信的涵義,她想不懂他們為什麼要關心她。有個人拿著球棒迎面而來,小風一時不注意,和她撞上了。

「啊?對不起。」小風抬頭看了那個人。

林琍笑著說「小白兔,走路要看路啊!」

「啊!是妳!太妹!」小風竟然脫口而出『太妹』這兩個字。

「喂喂!誰是太妹?說話小心點。」林琍有些不悅,她打從心底就不認為自己是太妹,她認為她做的事情是對的,是該做的。

小風滿臉歉意的說「啊?我……對不起……」

「我們走吧!」葉子從後頭喊著。

「葉子,妳來啦!」林琍轉身跑向葉子。

「妳又在欺負學妹了。」捲頭髮的女孩說

小風看著她們,好想上前問葉子,真的是她寫的信?

「學妹,要不要一起走?」捲頭髮的女孩親切的笑著。

林琍氣惱著說「小晴,幹嘛問她?」

小風看著捲頭髮的女孩,心想,好親切的學姊啊!原來她叫小晴。她怎麼會和她們混在一起?不會是被脅迫吧?天啊!好可憐啊!

「我覺得她呆呆的,很可愛啊。對吧?葉子。」小晴轉頭問葉子。

「嗯。」葉子笑了,很淺很淺的微笑。

林琍氣急敗壞的說「嗯?葉子妳也認為她很可愛?拜託,她有夠膽小的,臉頂多也只能稱上中等而已,何況,呆!不能構成可愛這個特質。」

小晴說「個性可愛就好啦!

小風在旁聽著林琍這番惡毒的批評,心想,我有這麼糟嗎?

小晴向小風走了過來,主動的拉了小風的手,笑著說「走吧!學妹。」

「啊?」小風滿腦子的問號,她不明白這三個人到底想怎樣,心中忍不住說,我真是猜不透妳啊!







學姊說:「那條巷子,不安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day1224&aid=142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