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謝師宴
2010/03/18 17:24:38瀏覽571|回應0|推薦9

學校日那天家長在私底下問我有關謝師宴的事宜

她想知道哪個時候辦比較好

當下我馬上告訴她不需要謝師宴

儘管歷屆帶畢業班,都會有家長熱心的籌辦謝師宴

我當然還是會出席

但我自己一直認為可以免去這樣的「飯局」

那位家長很有技巧的說:可以讓孩子聚聚有同樂會的感覺啊!

她這麼一說我也覺得孩子似乎會期待這樣的聚餐吧!

所以就改變了決定,答應舉行謝師宴

回到家這幾天,這件事情偶爾回盤旋在腦海中

我內心還是對於謝師宴這樣的活動有些排斥

一方面覺得要訂個餐廳容納這麼多人吃飯實在很不容易 (雖然我知道家長都很熱心會去處理)

而且我又怕孩子太high 會讓整個地方鬧哄哄的

另外,我認為教育是良心事業

除了盡本職教育學生外,本來就該關心他們、引導他們

並好好把握與他們相處的時間教導他們、也珍惜與他們共處的美好時光

畢業了,期待並祝福他們進入另一階段的知識殿堂能更順利、更有明確的學習目標

我對他們責任算完了

我會想念每一個我教過的孩子

他們若在多年後也會想起我,那就讓我很高興了

我一向不甚喜歡自己班級為我舉辦謝師宴的聚餐

若省去這樣的形式,一切就更輕鬆簡單了

學生們倒是可以自己找同學們聚聚,他們開心就好! ^.^

嗯!找時間我再跟負責的家長們談談這件事

也謝謝他們的心意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386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