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對學生的一份情
2010/08/05 16:56:36瀏覽634|回應1|推薦16

坦白說,我是一個很靦腆的人

不管是面對()生人、熟人、甚至是學生

但因外表顯現出的是一副平穩、泰然

所以甚少有人知道我內心真實的感覺與感受

教書這幾年來,總會有學生回到學校看我

見到教過的學生我總是高興

更何況他們如此有情,會惦記著老師

更是讓我感到欣慰

只是,我都常不知道該跟他們說些什麼?

就只是笑著,然後做些簡單的問候 (其實內心就是有著那份與生俱來的靦腆感)

還好,大部分的學生自己自己都很會找話題跟我談

談他們的近況以及對生活的感受與想法

印象很深刻的一次

幾個月前的一個營養午餐時間

一個大男孩出現在我教室外頭

臉上帶著笑意,不好意思的問我:老師,你還記得我嗎?

這個學生在學校時,非常活潑好玩,成績表現不是很好

特別是數學完全沒有基礎,所以數學分數一蹋糊塗

有幾次的放學我會特別將他留下來加強數學的課業

那時的我才20來歲,可以說年輕氣盛

雖然一樣喜歡學生,但耐心似乎稍顯不足

常常教了兩三次之後,火氣升上來,聲音提高,語氣當然好不到哪去

這男生在他的座位上,頭低低的還是很認真的聽我立在旁邊講解,努力的要把試題解出來

平時在班上,這個學生見到我都還是一臉笑嘻嘻的跟我打招呼、話家常

事實上,我一直覺得這個孩子是可愛的

對我而言,成績好壞是一回事,個性好壞、心思良善才是我最在乎的

話題回到前面

幾年後,這個小毛頭的小男生長大了出現在我面前,雖然長高也成熟多

但我當然還記得每一個我教過的學生

而且我還記得他的名字 (其實我沒把握能記得每一個教過學生的名字)

我叫了他,並且說:老師當然記得你!

他很高興的說:老師,我明天要去當兵了,就只是想過來看看老師 …….

「當兵」!對男生而言是一件大事,他竟然會在前一天來看望老師並告知這個消息

我有著一份感動與不捨 (也不知道在不捨什麼?可能有一份母親的情懷)

告訴他:老師很高興你來看我,希望你當兵順利 ……..

對於每一個我教過的學生,我都有一份情感在

希望他們好好的立足在社會上,當然也要平安的、好好的活著

這就是我最基本、最深切的祝福了

.

PS:不知傑淳當兵的如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4293730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蘭子老師
2010/08/06 20:05

親愛的蘭子老師

您是一位慢熱型的老師

我卻與您相反

學生大概受不了我的熱情

以前我也會誤會他們不 喜歡我

其實只要老師溫暖誠心

孩子都是點滴在心頭的

或許10年20年過去才來跟你到 一聲謝呢

蘭子(fish1110) 於 2010-08-14 09:44 回覆:

的確

蘭子是慢熱型的

須慢慢加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