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新希望
2010/02/19 12:59:59瀏覽396|回應0|推薦11

過年期間總會收到許多朋友的簡訊祝福

一個好朋友除了梢上祝福以及分享新年新願望外,還問我有什麼新希望?

新希望?

每年我的願望都一樣,沒什麼特別的

就是 - - 健康平安!

我的生活衣食無缺、有穩定的工作、有和樂的家人、有貼心的好朋友、還有一群我喜歡的學生 …….

想一想,我真的什麼都不缺、什麼都不會想祈求

從小到大至今就只一個簡單的願望 - - 願我愛的人和我都健康平安

唯有健康才能夠享有生活、唯有平安才能掌握生命

而世間所有的一切,我一直相信是可以靠自己努力去追求與創造的

若非我能有、擁有、所有,那就不強求也不執著

我,是很珍惜我有的一切,這就足以讓我感到幸福了!

話說回來,我周遭倒有不少單身的好朋友,

有男有女,皆是條件不錯的單身貴族

不可置否的,他們心中仍期待生命中的另一伴侶可以出現

可以共享生活點滴、以及心靈上的親密交流

以最簡單來說,就是希望有一個可以完全信任、信賴、以及依靠的人相互作伴

我一直相信靈長動物的人類在精神上與心靈上對伴侶的需要是更至上更不可缺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高標準期望

人類對於婚姻大多充滿了憧憬、對另一半也相對之高標準的要求

基本上能遇到真正相愛的人已是難得的機緣

步上婚姻之途能和平共處多年算是很幸運的

而互敬互愛攜手到老就要感謝上天的恩寵了

我算是很務實的人

從有男女的概念以來,我就不曾憧憬愛情,遑論婚姻生活

只之平實的走自己人生該走的路

珍惜所遇、所得的每一個值得珍惜的人、每一件好機緣的事物

所以我感到幸福!

也因為自已感到幸福,我也很希望我那些單身的好朋友們

能如願的找到值得他()們愛與享受被愛的生活伴侶

如果說愛情或婚姻是某些人一輩子所期望、所渴望擁有的

那希望愛神邱比特能多眷戀這些有著夢的可愛人兒

有夢、有愛,會讓這個世界更甜美浪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378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