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獨處、也享受與兒子的親密互動
2010/02/11 10:54:43瀏覽464|回應0|推薦13

兒子今天去安親班,而先生依舊每天的上班生活

婆婆則在上禮拜天飛往美國半年的移民監

偌大的房子裏只置放我一個人

雖然有些冷清卻也有種自在的舒適感

就像平日上班期間,學生放學後自己一個人留在教室的愜意感

我是很享受一個人的獨處

點個香精蠟燭窩在沙發上看書、放個音樂在書桌的電腦前打打字、在屋子個角落裡閒蕩順便拉拉筋骨做伸展運動、亦或從一堆舊琴譜中找出幾首自己喜歡的曲子彈彈琴 ……..

一天很快就過去了

傍晚再漫步去接兒子回家

兒子也並非每天都去安親班

五天當中我安排了三天他去他熟悉的課輔安親班

這個連鎖的課輔班很不錯

一方面讓我們可以自行安排參與的天數

一方面他們在寒暑假排了不少戶外的課程

我就是喜歡孩子多到戶外親近大自然或玩耍也好

孩子們原本就應該在廣闊的天與地的擁抱中舒展他們的身與心

心靈也才會更開闊!

另外

兒子也一直在這個課輔班上圍棋課

他對於圍棋這個課程很著迷

只要是棋類的遊戲,他都很專注的投入棋盤你來我往的鬥智競賽

而我一向很支持每一個孩子的休閒活動 (指正當良好的興趣)

所以不懂棋藝的我仍會用心的聽他滔滔不絕跟我訴說每個星期一堂課的課中情況

感覺他很開心,當母親的我也就很高興了

之所以提到兒子的安親班

是因為放假前,先生特別詢問了我寒假要怎麼安排兒子的寒假生活

我們討論後決定將兒子排了三天的安親班課程,兩天則跟著我

記得他很小很小的時候,總是黏著我說不想去上寒暑假的幼稚園班 (年紀小的他雖然不懂得寒暑假,但看我每天起得晚,穿著簡便的家居服,他便知道我不用上班而想黏著我)

現在他長大了,比較不會提出這樣的要求

他覺得跟著我閒蕩在家很好,去上安親班也很好

在安親班有不少戶外的郊遊活動,而且跟一些朋友在一起蠻有意思的

                                                                                           .

對我而言

他與我在家OK、去上安親班也不錯

我們兩個在家大多就是看著各自的書籍

有時我在整理房間以及衣櫃時,他就像小小孩般耍賴的躺在我床上嘰哩呱啦跟我說著好多事 (現在想想我幾乎都記不太起來他跟我聊了些什麼?好像都是一些瑣碎不重要的事)

有時我會訂個時間讓他去找鄰居的孩子(他的好朋友)到樓下的丟丟棒球或玩耍

遇到他要上安親班的日子

在出門前,他一定會來跟我抱抱,很親暱的在我懷裡磨蹭磨蹭一回兒,才跟他爸爸一同出門去

真的很像一隻可愛的小寵物

常有朋友跟我說

兒子長大後有了女朋友會有失落感的

我笑著很肯定的回答:「我已經老早做好心理準備,他長大就讓他自己展翅放翔去!」

我不想綁住任何人,也不想讓自己為此而侷限自己的心靈空間

畢竟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

原本就會有自己的選擇、原本就有個人的生活型態

我,好好珍惜這一段兒子跟我親密互動的歲月

就很幸福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377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