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佑我家蘋蘋
2007/11/07 17:47:45瀏覽391|回應0|推薦5

11月5日

早上,三明治配報紙,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翻開水果日報喝上一口熱騰騰的奶茶,心情愉悅。這是上一秒的心情。

頭版斗大的標題"泡泡龍寶寶...",再加上小嬰兒的相片,我當場就要掉下眼淚。下意識選擇不看報導,摸摸自己的肚子也祈禱著蘋蘋能夠安好。

中午,大骨湯配小碗飯,是控制體重的開始。

散步到路口的小餐館覓食,電視播著今日新聞。最近不喜歡看新聞,反正講的都是物價上漲而官員仍不痛不癢,還在說那些"阿里不搭"的廢話。不過不喜歡歸不喜歡,吃飯還是要看電視才不會無聊。突然新聞內容從物價換成醫療,泡泡龍寶寶又再度進入我的世界。

這下我想不聽也不行。

看著小寶寶的臉,看著小寶寶因病而包起來的手,我的中餐又多了"眼淚"這道菜。後來看到側標寫著媽媽的名字,天啊!跟我一樣姓章。看她哽噎地接受採訪,我明白她心中的心苦,雖然我的寶寶還在我肚子裡。我看著電視,默默跟這位我不認識但同姓的媽媽說:章媽媽,章媽媽,孩子還在努力著堅強著跟生命奮鬥,你們也要加油喔!

下午,一把香加上虔誠的心,是願神明保佑的開始。

和同學一起去龍山寺拜拜,我是個天主教徒。

一樣拿香,一樣對著神明默念自己的基本資料和保佑內容,做這些無非就是希望蘋蘋能健康、健全。

如今,羊膜穿刺的結果還未出來,一切都尚未明朗。

剛懷孕時,只希望小寶寶眼睛要像誰,嘴巴要像誰,但是當得知寶寶有可能會是唐氏症之後,才知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想想以前自己好幼稚喔!)

但願各方神明能保佑我的孩子能健康成長,希望信女這個心願不會落空。

為什麼叫你蘋蘋呢?因為裡面含有平安的意思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nachang&aid=1356354